稿子  

二月份的時候,參加了尖端的浮文字新人獎

這次嘛...

實在是沒臉說什麼"要是早一點開始的話"、"如果多一點時間的話"

給自己的時間其實他媽的頗充裕

也不是為了這個獎項才準備的故事,是本來就擱著快兩年的題材

不算自己完全滿意,但其實架構早就已經決定了

如果定時定量照進度走的話 應該可以寫到二稿三稿

結果

大概是有史以來最趕的一次

雖然不乏最後一天才匆促寄出的經驗

但直到出門去郵局前(趕關門)半小時才寫好好像真是第一次

最後幾天寫的字數 差不多是投稿純文學中篇小說的量了^q^(三四萬字)

要不是純露的關係

大概沒辦法撐過那種恐慌和高壓的情況

一邊想著都到最後了耶?八萬字了耶?我有一年沒投稿了耶?我整個冬天都賠上了耶?

卻來不及趕上不是太蠢了嗎?

一邊努力對抗受不了乾脆放棄的念頭

但同時

也無法對著自己責罵"要是有紀律一點就好了"之類的話

除了因為每天喝檸檬馬鞭草而有點危機觀念失準之外

其實隱約有發現

自己是害怕去面對自認為會處理不好的部分

說白了點大概還是自信問題

擔心會不夠有趣

很怕最後讓人發現啊不過就只是這樣的故事而已嘛

所以下意識地放慢了步調

而拖延的結果 

還真的就是我沒有機會把那些部分處理好

經過多年驚悚訓練(?)

衝刺時一天寫上個一萬多字是不成問題 

然而這次意外的字數夠了 故事卻還來不及收尾= =

因此只好放了自己不喜歡的橋段

用了不符合角色性格的方式好讓劇情快點推進

好不容易還真的讓我趕上了

那份短暫的開心裡面卻充滿了心虛

要是事發當下 有補正就好了

如果有那份堅強也不會有這種遺憾

下一次還是先把關鍵的重要的場景都先寫起來放好了;w;

 

 

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投尖端

雖然刻意和角川完全錯開時段

以前從來沒參加過

總覺得年底總是比較忙啦(而且特別容易陷入黑暗期) 寫完角川就沒有力氣了等等 

還有去年的趕不上XD"

去年的失敗真的是刻骨銘心

完全就是一個非常大的打擊

因為還記得有多痛 也更害怕這一次要是再來不及

說不定就真的沒有那個力氣站起來了

當時跟書芸在hug cafe聊天

說起都已經十年了 我卻依然還是這副德行

書芸笑說 前幾年哪算啊 那時還小啊

這樣說當時寫的東西或許真是黑歷史 我現在也不敢拿出來看(雖然現在寫的東西好像也不怎麼敢看)

不過想想

我好像從開始寫東西起就是走拚命路線

小學時是投稿小報和凶狠的論壇 國中時就開始投商業比賽 

現在想起國二就出了第一本自創小說還真覺得自己蠻厲害的(←以年紀而言)

有時總是想我大學也太廢

雖然知道日文系很高三生前兩年壓根兒被考試追著跑

但模模糊糊想想

前前後後其實也寫了還不少東西

與其說我是因為信心缺失而無法提筆

還不如說是因為這種嚴厲把自己的信心磨損殆盡了也說不一定

總覺得真的得學會 如何不要拚命過頭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