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洋甘菊  

會接觸到純露, 是由於一段兩個人都一知半解的對話

我:"我最近想買花精"

同學:"花水嗎?"

我:"應該是吧 可以改善情緒那個"

同學:"哦哦我姊姊有買哦!"

然後同學傳了一張類似上面那張的照片給我(她姊姊的是大馬士革玫瑰)

我從瓶子上的Florihana找到了台灣的代理商芳療家

其實看到瓶子時就知道是不同的東西了,價錢和容量比花精便宜上10倍

雖然芳療家也有在賣巴赫花精(貝曲),

不過店面裡除了Florihana的商品以外,其他代理的產品都要先在網路下訂再去店面取貨

(實際去時才發現店裡其實還是有花精,只是未必齊全 現場沒貨也可以留資料讓他們寄)

當時其實是很急著要買花精,不過想到朋友的姊姊也說純露有效 所以就查了一下

--雖然當時買過晶荷了,但是運費對只打算買一、兩支花精的我來說太高了

當時經濟上又沒有余裕一次買很多瓶花精 所以想找個可以現場購買的實體店家

 

純露簡單來說就是在蒸餾精油時產生的另一項產品

比起昂貴的精油來說以往在芳療較不受重視

不過因為很溫和,可以直接口服 因此效果非常迅速顯著

而且價格比起花精來說真的便宜許多(當然還是要看代理商,貴的還是貴的很離譜)

但目前在芳香療法裡面還是沒有那麼受到重視

資料上面還是少的可憐

剛開始我想要買時,也發現大多數會用純露的年輕女性

大都是因為過敏性膚質 而把純露拿來當做純天然的化妝水使用

爬了非常多文以後 才終於確定有幾瓶純露是針對情緒

我入手的第一瓶純露,就是德國洋甘菊

德國洋甘菊02  

德國洋甘菊是很有效的消炎劑,不論內外用都是能量很強的純露

許多芳療文章都建議經費有限的話,是入手很好的選擇(另外兩個是玫瑰薰衣草)

對我來說最棒以及最迫切需要的 是它對於A型人格非常有幫助

在去芳療家的那段時間我整個精神衰弱 一直處在很緊張疲憊的狀態

雖然知道繃緊神經對事情沒有幫助 反而因為過於緊張而搞砸了重要的考試

但同時又還有許多事情需要忙 無法停下腳步 

又無法放鬆下來沉著面對

當時真的覺得如果我不好好面對這種精神狀態人生大概會完蛋

因此看到德國洋甘菊能夠立刻消除心理上的焦慮

考試、演說前服用或噴灑全身 可以立刻消除緊張

平衡自律神經

就決定我的第一瓶純露就是它了。

 

還記得我第一次去芳療家那一天,我因為太緊繃而胃痛

芳療家裡所有的純露都可以試喝

不過當時只有我一個客人 我只試了本來就打算要買的純露

當我結完帳走回捷運站的路上,我的胃居然不痛了

當下我就知道果然有效;w;

隔天也進行了口譯補考,出門前噴了很多(有沒有喝忘記了)

很清楚地感覺到其中的不同

緊張不一定能夠靠著腎上腺素而發揮實力 相反的反而會緊張過頭而導致注意力不集中

我就是這種類型。

可是這一天雖然感覺到我的心跳和脈搏變快,心裡卻是平靜的

就算沒辦法在第一秒想到答案,也可以冷靜的在第二題出現以前想起答案 

如果是以前的話我大概到了第三第四題還在驚嚇我居然想不起來^q^

雖然知道緊張也沒用、有時實際上是小事情事前也會很緊張 

事後覺得根本沒必要 下一次照樣緊張到快死掉

雖然長大後開始知道沒辦法這就是人格特質

可是因為這樣而導致自己的表現比別人差 又或者無法承受同時有很多壓力源時

真的感到很沮喪

而德國洋甘菊純露 就幫我度過了很多這樣的難關

 

光只是心理因素 已經覺得它非常有效了

但它同時剛好也是四大護眼純露之一

對於眼睛發炎很有效

用化妝棉濕敷個十五分鐘,視野會變超級明亮清楚!而且很舒服

我因為大多數的活動都在電腦前進行 再不然就是看書看電視拿筆寫東西

再加上戴隱形眼鏡多年

大學以後每隔一陣子眼睛就會發炎不得不看眼科

寒假期間為了寫稿每天盯上電腦十幾小時 早晚都濕敷 眼睛真的撐了好一段時間

(不過適時休息還是很重要,過了兩三個月這種生活沒讓眼睛休息 當初那種舒適感就沒了…)

另外因為我內服又外用,德國洋甘菊用超快

在我下一次有錢補貨前 曾試著用絲瓜水濕敷 

發現也頗有效XDD!

後來才在電視節目上看到絲瓜水也有消炎的作用

比較節省時,我會把絲瓜水和德國洋甘菊或史車菊混用

在外用上 德國洋甘菊也常被拿來加在洗髮用品裡

之前冬天有段時間我常作息不正常 

雖然每天都會洗頭 可是到了半夜就會開始異常出油發癢

直接拿德國洋甘菊純露噴在頭皮上 搔癢感就立刻緩和了

也可以直接加在洗髮精裡面拿來洗頭

之前有看過有人說拿來敷臉美白又保濕比玫瑰的效果還要好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膚質問題 我覺得玫瑰比較有效

除此之外以噴霧每週噴兩到三次,能對抗腳臭、對於靜脈曲張、痔瘡、幫助消化,鎮靜小腸痙攣也有幫助(這邊是書上寫的,我自己沒實際感覺)

德國洋甘菊03  

因為覺得德國洋甘菊超好用,後來直接買了500ml大瓶的w

芳療家的價錢是越大容量越便宜

不過雖然德國洋甘菊是功效很多的純露

它的氣味也是有名的不好聞 雖然聽說男性會比較喜歡XD

女生的話會覺得比較刺鼻

我也發現錫罐的味道好像沒有那麼嗆

產期似乎也有差別

我在用掉100ml之後 

曾跟被我推坑的起司小姐分了一些

她買的是200ml的藍瓶

味道超級驚人www就連已經用掉一瓶的我剛倒出來時都會忍不住閉氣

據本人表示根本無法拿來敷臉XDD

我這次買的500ml味道就沒有那麼濃郁了 好險

 

*關於純露的功效,都是摘自蘇珊‧凱帝的《純露芳香療法》

 網路上的文章也大都如此,目前中文書籍裡面關於純露的研究就只有這麼一本

*純露需要「有機」的品牌才能口服,台灣有些以護膚為主的自產純露似乎會添加其他保養成分或防腐

 如果不確定的話最好開口詢問 店家都會明確回答只能外用的他們也不希望客人擅自喝了出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