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02  

這是發生在好一陣子前的事情了

我和一個文青女孩出去,在不是很常去的捷運站等對方時

看到了夏目的轉蛋

顯然賣得非常好的夏目週邊已經出了很多代,不過通常都是貓咪老師only

夏目04  

這一次有了別的妖怪和夏目!

剛好差不多這個時期,我開始熱衷買些小垃圾

因此就決定久違的轉一下w

不過正好這時,等待的對象來了||

如果是平時的轉蛋倒還好,可以假裝買些貓咪小吊飾

但這一次夏目的轉蛋機上偏偏是這一張圖↓

481253_10152392461390375_1588124426_n  

之後我們都會一起行動,事後再特地回來轉也很蠢

所以我思考了幾秒鐘,就在她的面前轉了。

「……妳…會喜歡這個哦?」

果然,我錢還沒有投完 對方就有點遲疑的問

我很平常地回答這一部很好看唷是會哭的那一種

「我國中的時候很迷動漫哦w」

(後來有段時間沒看就找不到好看的,直到這部才終於又開始喜歡)

後面這句話還沒說,就聽到對方非常明顯地倒抽了一口氣

然後她想起我唸的科系,就立刻說「所以妳唸日文系是因為……」

不意外對方會有這種聯想,看動漫的確在我們系非常正常w

我老實說不是,是因為我以為日文會比較好唸這樣的話我就有四年可以寫作orz

(↑這個理由好像還比較丟臉)

之後我們去吃飯時

我打開轉蛋看 她看到貓咪老師也說好可愛w

夏目03  

我跟她說了夏目的故事大綱,她很驚訝的說:「那很不錯啊!」

然後說,他們看漫畫都是小學的事情

那些漫畫 總是翻沒幾頁就開始做

「那是A漫吧ww」

雖然我直接這樣吐嘈,她還是堅持是這樣

都是年輕的女高中生跟很帥的社會人士之類的 都在做那種事

當下我心裡就想還好我沒有退縮有繼續話題提到故事內容

不然我說我是動漫迷她覺得我都在看A漫啊ww

 

先說這邊不是要批評這個女生的意思,她是個好人只是不懂這一塊

我也相信我說完之後,她回去依然不會試著開始看動漫畫

也不是打算說些漫畫其實題材很多元呀只是創作表達方式的一種有趣的作品非常多之類的言論

類似的文章從以前就層出不窮,而且寫得非常棒的也不在少數

但我想會理解的,壓根兒就都是圈子裡的人

所謂會去歧視的本來就都是根本沒看過的人

(當然有部份過於誇張的宅宅會讓人退避三舍也是令人理解的

國中時我也曾在北車被一群抱著等身抱枕衝刺的宅宅嚇過 雖然我自己也是從同一個活動出來)

大概就是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的感覺吧

當每個人都為了自己的嗜好或是工作感到不被理解的同時 

也會毫不在乎的對別人抱持同樣的看法

所以這個世界總是有呼籲推廣不完的事物

始終都有人活在感覺到受人冷眼的生活之中(前幾天去看朋友畢展才看了一個很厲害的鋼管女郎的紀錄片;w;)

本來我想這大概就是社會的常態

而且說真的我也沒有感覺到有什麼真的非常困擾的地方

頂多就是看到很喜歡的動畫之後沒人可以分享吧。。。?(←沒有看新番的習慣,看完時熱潮早過了)

儘管現在的社會對於美好的事物的想法似乎逐漸趨於一致

一個藝術和設計被推到很高位置的年代

但我始終是慶幸自己喜歡動漫的 遇見了很多很棒的作品

比起對於什麼事情都感到乏味或去質疑是否有意義的人生

生活中有什麼能夠非常狂熱喜愛或去付出努力的事物 是我非常憧憬的

 

之前常聽朋友說,她學校裡的好姐妹有很嚴重的情緒困擾

是個有在寫作、會出二創本的女孩

而她有過的部份情緒問題我也很有共鳴

所以有次朋友又提到那個女生的情緒問題已經嚴重干擾到課業

父母卻不贊同她去看心理醫生時

我隨口提,不然改天我帶她去芳療店吧?說不定有點幫助

後來,我朋友跟我說 

那個女生在噗浪上發噗說「難道我要去喝奇怪的花水了嗎!?」

聽到時 有一種奇怪的羞恥感 替對方感到很丟臉

當時我已經在看純露的書,知道純露和精油一樣悠久 是有數據和系統存在的

這麼說不是想掉書袋,而是很震驚居然會如此輕易的去否定一項自己不熟悉的事物

說的好像我要帶她去喝符水一樣ww

用個五分鐘十分鐘辜狗一下,我相信她不會那麼驚恐

如果在店裡試喝覺得有效,她得要花自己的錢買

姊姊可是存得非常辛苦還買不起想要的所有花水啊

 

類似這樣 

一個圈子的人總是可以毫無根據的立刻排斥另個圈子的人

儘管自己可能義憤填膺地轉發過不要歧視同性戀或動漫迷的文章w

之前考日文檢定N1時 閱讀測驗裡有篇文章

內容大致是說

自從網路全球化之後,人們取得資訊超乎以往的便利

乍看之下 我們的世界變得無限寬廣

然而實際上,是明顯變得狹窄了

使用網路時 

當然是去瀏覽、搜尋自己有興趣的事物

結交相同興趣的朋友 加入感興趣的社群

和以往由媒體決定給試聽者什麼樣的資訊,轉成相反立場

也因此 我們變得只看自己感興趣的事物

待在自己的舒適圈裡

不知不覺就覺得這個世界就是自己看到的這樣

村上龍的《興趣無用論》裡也是在說類似的概念,有興趣反而會令人不思長進

(雖然是本乍看很嚴厲的書,不過非常非常有趣w)

不得不說真的是一個警惕

儘管能夠對一件事非常喜愛到對其他事物不屑一顧而成為某方面的行家 也挺令人嚮往的

可是大多數人的狀況,並不是如此吧?

甚至一邊說著好無聊~時間好多 一邊對什麼事都不感興趣的也大有人在

不論如何,我想到頭來吃虧的還是自己

有時在噗浪河道上會看到一些人轉噗恐同症啦反動漫迷的偏激文章和社團

起先看到也會覺得很不舒服

但久了以後開始認為對方大概很空虛吧

不得不抓著個東西猛踩或是以這樣的方式引人注意

至少我還沒有看過哪個真的過得很幸福又很棒的人會做出這種事情

即使不是這麼明顯走上歪斜的例子

在和人相處上也是如此

以前會以為「」和「說」是很理所當然的

但事實上

很多人已經養成了聽到預料外答案與事物時

會露出質疑表情 說些「那什麼啊?」「這有意義嗎?」的習慣

這種情形乍看之下好像是講述者受到了傷害

事實上

講述者同樣有可能在和其他人說同一件事情時

得到眼睛閃著好奇光芒的反應

我想大家身邊都有這種人吧?

說話時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對方有專心聆聽、並且是真的感到有趣

過了一個年紀後,總是覺得傾聽也是一種才能

受惠最多的 事實上是總是都能夠保持眼裡光芒的那一群人

大家都樂於和這一種人傾訴生活

他們永遠都可以輕鬆地獲得其他人的喜悅和經驗

察覺到這點後 總是盡量提醒自己

就算不擅長踏出舒適圈也沒關係

要注意隨時都能夠保持柔軟一點的心態

 

 

然後那個系列的轉蛋啊

之後真的很少看到;w;

有次在北車新開的轉蛋店看到很開心

又轉了一顆、轉到B級ORZ

我想要子狐或夏目啦;W;

剛剛找圖時看到 http://tw.myblog.yahoo.com/jw!AaA6kpuYERTaA0_xuJeFPxlAMA--/article?mid=2444&prev=2457&next=2425

又好想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