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  

大馬士革玫瑰,實用款的有名純露w

 

在芳療家也被拿來當作招待客人的純露,據說是客人中女性佔了大多數

而女生多半喜歡玫瑰的氣味--

一開始我對這種說法有點質疑,在我們這個世代來看 玫瑰的象徵略顯老氣

而且比起濃郁花香

我想年輕女生應該都還是比較喜歡偏甜的香氣吧?

再加上一些因素,大馬士革玫瑰入手時,已經是我的第八瓶純露了

然而,它的香氣真的令人非常驚艷!

(在芳療家試喝時還沒有這麼強的感覺,總覺得每次試用後 都是買回家的氣味比較重@@)

是非常香甜、自然又華麗的氣味,光是聞到心情就很好w

就如同蘇珊凱帝書裡描述的,「使用它的時候根本不需要找藉口。」

收到它的那天晚上,我就忍不住喝了好幾杯//

 

在內服方面

玫瑰純露稀釋服用,能當作各年齡層的荷爾蒙平衡劑

對生理痛的效果也很知名

我覺得它在對抗經前情緒不穩上 效果比橙花來的好

十分特別的是,它對抗經痛真的超級有效

我好幾次很不舒服時喝,症狀都立刻得到緩和

只不過 剛開始喝的第二個月吧

我通常生理期前一星期就會非常痛(真的來時反而不會,除非身體狀況差)

結果因為沒感覺 讓我以為自己還沒要來

連著幾天剛好都是大熱天,和朋友聚餐時都喝超冰的飲料

結果生理期大病一場……

雖然是很有效的止痛劑,健康管理還是要做好才行;w;

 

除了內服之外,在外用上

玫瑰是很好的保養品

乾性肌膚要使用較乾澀的純露時可以調和玫瑰一起使用

適合中性、乾性肌膚,具有保濕與輕微的收斂效果

我自己覺得單就化粧水來說有點太乾(純露真的完全不黏膩,噴過之後完全不會有殘留感)

不過第一次拿面膜紙濕敷 

效果超級好!皮膚變得很水嫩w

記得之前看過平價面膜成本計算的文章,其實裡面大多數只加保濕的甘油

更不用提不時會爆出來的大廠牌使用雙氧水和螢光劑

試敷當下就想以後都用純露敷臉好了,天然又安全!

--我也想過是不是其實化妝水敷久了都有這種效果,以前還傻傻化妝水面膜分開買

所以試用了某家在百貨公司設櫃的品牌化妝水 泡了一張面膜紙濕敷了五分鐘

嗯,沒效。

雖然抹了乳液還過得去,但好像不需要浪費五分鐘和一張面膜紙

 

除了美容保養之外,它也可以濕敷眼睛

能使長期盯電腦而發紅、不適的眼睛舒適明亮,也對眼周細紋有幫助

用化妝棉濕敷十五分鐘即可w

奢侈一點也可以拿來泡澡,達到放鬆效果

溫和殺菌消毒效果與清涼的特性,讓它成為好用的急救品

雖然玫瑰的價格比一般純露貴一些,不過是個很實用的選擇!

比起其他純露的氣味,也比較貼近一般人對於芳療的想像XD

除了大馬士革之外,還有岩玫瑰、白玫瑰與千葉玫瑰等等不同品種

網路和書上的功效也有些微不同

不過芳療家的店員表示只是氣味的差別,功效是一樣的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白玫瑰

它有著一種像水果般的甜美香味w

而且玫瑰穩定性很高,可以放到兩年以上(當然還是要看產品本身品質,用乾躁花瓣做的純露約十個月就會失去香氣)

現在用100ml的還是會捨不得拿來敷臉,以後要一口氣買瓶1000ml的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