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我猶豫了很久該不該寫

猶豫到了500ml的純露用完被我媽扔了瓶子沒有照片

還是決定寫下來

不過這一篇會多比較多我個人的情緒(還是其實每篇都很多)

如果對我的私事不感興趣

又或者是剛好有個和睦家庭與家人相處愉快、無法理解有人的課題就是家庭線的話

可以選擇看藍字的部份 是關於純露的療效:)

 

月桂純露是清潔與調理淋巴系統的第一選擇

當身體任何地方的淋巴結剛開始產生腫脹或阻塞現象時,應使用三週內服計畫處理

也非常適合用來促進淋巴引流與身體循環

特別是與按摩或水療療程及運動配合使用

月桂純露的作用十分廣泛,能夠清潔、抗菌、調理以及提升免疫力

是處理身體系統感染或流行性感冒的預防工具

月桂也具有整腸與協助腸胃蠕動的效果

能幫助消化、也能夠紓緩脹氣

月桂也可以當成治療蛀牙、口腔感染與一般口腔衛生的漱口水(較為嚴重的話可以搭配永久花)

月桂本來也就是一種香辛料,能夠拿來加在食物裡烹調

而純露書的作者因為喜歡月桂代表的意義,而覺得它在情緒方面具有安撫作用

 

這瓶純露平時不是我在服用

不過我也喝過幾次

味道呢……是與其它花草不同的濃辣感

我個人挺害怕這種味道

挺像是老人家會拿出來的按摩藥膏……

但是應該算是純露裡部份會讓人覺得記憶裡有的熟悉味道

說不定有人會喜歡

因為它是香辛料 大概是少數偏暖性的純露

之前我有段時間可能運動量太少、飲用過多寒性純露感到有點不對勁

喝了一些月桂

感覺身體舒服了很多 輕盈不少

有時沒有太嚴重的情緒問題又感覺不適

月桂是不錯的飲用選擇

 

至於我會買這瓶純露 是為了給我媽媽用的

她在年初時去檢查 脖子上有一個很大的腫塊 是淋巴瘤與血管瘤

因為位置問題無法開刀

而且也沒有藥可以服用

只能定期回去檢查是否有擴大

而我媽是個非常悲觀的人

大概中年以後都會特別關心健康問題吧?

我媽也是電視上那些危言聳聽的健康節目愛好者

什麼都不敢吃、什麼都有毒 被那些稀有案例嚇得要死

在確定驗出淋巴瘤時 明明瘤是良性的

照理來說應該沒有任何影響

可是我媽卻開始變得很虛弱

時常說手臂很痛--

其實也有找出病因,而且我以前就知道病因= =

跟她去離家不過十五分鐘遠的大賣場買東西時

她總是仗著有拖車

一定要一次把所有東西都搬回家 

2000ml的洗衣精兩瓶、醬油三罐、橄欖油2罐、洗衣粉幾包……塞得滿滿的重物

加起來有個十幾公斤吧?

拖回家路上就會停下來好幾次說手痛骨質有問題 我要換手拖又不讓我拖(我提別的東西)

有幾次我對她發脾氣說明天再買(而且每天晚上她和我爸散步都會經過賣場) 何必拖這麼重

她不知怎麼就會拖過優惠期限

然後來跟我抱怨因為我不讓她買東西變貴了

我沒跟她去時也是這樣拖

結果檢查出來 果然手痛是"肌腱炎"

可是因為有了血管瘤

我媽堅信肌腱炎是血管瘤害的

因為瘤擴散了 她整條手臂都感染了

所以時常痛得沒辦法忍受

可是不論是肌腱炎還是血管瘤 都沒有服用藥物

我媽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後來演變成半邊身體動不了

每隔幾天就發作一次 連穿衣服都要人幫忙

痛到沒辦法做事

每次都是去中醫針灸舒緩

 

我想說看她繼續這樣放大自己的恐懼也不是辦法

也記得有些純露對淋巴有益

當時上網查了很多,可是月桂的資料實在太少…

而且癌症病患不能喝月桂純露

這點也讓我很緊張

不過後來我爸媽有護士朋友解釋 腫瘤不是癌症 只是門票

我才放心地買了

說實在其實我也不指望像是書上寫的那樣治癒的案例

而是既然病況會發生

就代表本來身體有某些缺乏與問題

沒有辦法根除 至少希望這樣能讓我媽循環變好 

至少以後不會再長別的怪東西

 

但有一個私人問題呢 其實讓我買純露前很緊張

我和家人關係並不好之外

以前也提過 我是家裡最小的孩子(和最大的姊姊差12歲)

從小我在家裡說的話就很沒份量

就算他們有疑惑、我剛好在書本上得知正確答案

說出來也會被當作童言童語嘲笑

而純露本來就是鮮少有人知道的東西

由我來介紹我媽八成不會信任--

但我還是硬著頭皮買了

果然 一開始就遇上問題

三週計劃的劑量是每天30ml

當時我每天出門前

都會用家裡1000ml的水瓶稀釋好純露 跟我媽說一天就喝那邊的水

然後每天回到家 水壺幾乎都還是滿的

問我媽她都說她有喝

但我晚上觀察下來

發現別說是稀釋純露 她根本連開水也沒喝到一杯

(然後同一時期發現舌下有大結石 跟我說醫生說割掉會失去味覺只能放著…)

幾乎每天晚上都是我把水壺裡的水它喝完

但我盯著盯著

她還是有喝一兩口吧 不多 看水瓶就知道

然後那天我在用電腦

她就一臉得意的跑過來說"我嘴巴裏面長一顆東西,是不是妳害的?"

那是因為妳沒喝水火氣大!!

本來那陣子檢查出來她又不能動已經很緊張了 看她不喝更焦急

這時整個超火

我很生氣對她說"反正我拿回來都毒藥就對了"

我媽說她沒看過這種東西真的會怕

而我跟朋友說時 朋友也說如果我媽不敢喝就拿來泡澡啊 她就不敢喝啊

搞得好像我真的在逼我媽做什麼一樣。。。

 

然後同時 我媽有跟大部份親友報告她生病

有天我媽很興奮的跟我說

"妳姑姑說他們那邊的公園老人家很流行撞樹幹 撞一撞腫瘤就好了

而且跟我提了好幾次 真的躍躍欲試

我整個氣到血管差點裂掉

(不過也要幫我姑姑說一下

後來聚餐時 我媽一直問我姑姑要怎麼撞

我姑姑也很尷尬 跟我媽說不是撞啦

是用樹木突起處按摩)

 

不論如何 我還是忍下來

把整本純露的書給她看

(本來我從來不會說自己的事

但之前已經跟她說過我去芳療家這個地方 描述環境 也說所有東西都可以試喝

還刻意說我在那裡喝了很多種才回來 )

看完之後 也開始對純露有了一點了解 開始願意嘗試

當她說"上面寫有癌症不能喝 還是要請教專業人士"時

我爸有些用台語嘲諷的說類似密藥偏方不負責啊

我說那是因為它是針對血管怕會擴散

我媽也主動說"對啊就像人蔘一樣"

開始了解這就和中醫相同 是用天然花草特性來治療

 

不過從此她就乖乖按時服用了嗎?

當然沒有 她連白開水都不喝了

如果按照正常劑量飲用(清潔淋巴的劑量,平常喝當然不用這麼多)

一瓶500ml頂多只用得了一個多月

她兩個月還剩一半以上

然後我開始看到她在撞我家鏡子跟牆角

還很高興跟我說撞完很舒服

有天看到她在撞 我問她"有沒有喝純露?"

當下她就一臉尷尬說沒有

不過她也不喜歡那個味道 沒辦法

三個月之後再次檢查

結果是沒有變化

但我媽實在不能當樣本就是了…

有喝時也都只倒一點點 配半杯水

跟她說要喝到30還會罵我喝這麼多幹嘛= =

後來用敷的 半年多才用完

我也懶得再幫她買了

盯著她用實在太累

而且純露很貴啊…我自己想要新的總是從好幾瓶中取捨了

可是呢

她在我逼她用純露之後 就不曾再發生半邊身體動不了了

說真的 

她也只是想要有人關心 缺乏愛

需要一個契機把她拉出生病的恐懼

而這需要的不見得是純露

說真的還是選擇自己喜歡的治療方式比較好

像純露的效果這麼迅速 我媽喝了都跟我說沒感覺

可是撞一撞背看看她覺得多舒服。。。

 

但會把這些寫出來

有部份是想說

即使老人家身體開始退化開始悲觀 

可是同時卻又做一些擺明讓自己受苦的舉動或很負面

在一旁的年輕人不只要有耐心

也要做好情緒隔離

我爸媽天生就是負面人

我媽在我幼稚園時常跟我說她一定有重度憂鬱症

在我小學時說她好像要痛風了 一整天不吃東西

(她在手開始痛之後也絕食好幾次 然後又常說她完全沒脂肪病倒一定完蛋)

國中時 說她去檢查一定癌症 跟我說她保了癌症險

前陣子去看中醫時

中醫說她睡不好胃虛 背中才會痛

我媽一直反問她不是高血壓要中風嗎?

醫生就問"妳有量血壓嗎?"

結果她說:"有啊 正常 真的不是高血壓嗎?

跟她在陰天出門時,她會說"完蛋了沒戴帽子,眼睛會受不了"我以為那種灰濛天連吸血鬼都不怕

而我爸則是有藥物濫用傾向

只要有點不舒服 就會很破壞性地使用藥物報復身體

而且會把中年人的壓力投射在我身上

小時候我身體很不好 時常生病

在健保卡還是紙做的那個年代(每年年初都會從A卡發起,看滿六次要換卡)

我總是輕輕鬆鬆拿到F卡(一年看病超過30多次)

換卡換到常被衛生局查我是不是盜領健保的人頭

我總是一生病 一說身體不舒服就挨罵

我爸永遠都是非常不耐煩又生氣的吼我"要運動啊"

都我的問題

總是罵當時還是小學生的我不運動

現在我一直有運動習慣 也曾連續半年以上天天跳一小時鄭多燕再加慢跑

但我只要想去看脊椎看眼睛看任何疾病 都還是會被罵不運動

反問他們時 我爸媽就會說他們"年輕時運動夠了 存起來了"說我以後一定完蛋比他們嚴重

兩個人大概從四十幾歲

就整天說眼睛看不到耳朵聽不到

 

而我媽不只自己的身體 也非常樂於替我幻想

高中時都要超早起通勤

我睡不好脖子緊 就說"妳太胖了妳完蛋了腦栓塞了要中風了" 想當年我才4開頭

看我喜歡看書寫作就說"妳一直用頭腦 以後一定很早就退化失智"

前陣子不知為何想到

突然用手指指著有高度近視的我說"妳一定50歲以前就白內障"

有段時間常睡不好

吃飯時我說心臟有點痛

當場看到我媽眼睛一亮"妳會不會心肌梗塞了?"

諸如此類的

大概她對我說過最多的話是我人生會完蛋之外呢

 

以前篤信吸引力法則 我都會非常生氣

一方面覺得我媽千方百計希望我覺得自己會生病我很醜我出社會會完蛋

一方面對他們吸引疾病的生活方式又氣又擔心

不過

對於這持續了二十幾年的負面大熔爐 

有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個案例故事

"有一對夫妻

 妻子成天抱怨自己不舒服 

 這裡痛 那裡難受 

 認為自己一定患了重病

 而先生也對不快樂的妻子不離不棄

 從來沒有對她的負面感到不耐煩

 有一天 夫妻兩人去做了健康檢查

 檢查結果

 太太一切正常 身體健康

 先生得了癌症

看到這個故事的當下

我還真覺得一方面很努力照顧自己身體又擔心我媽身體又要被她詛咒的我 好像真的會完蛋

因此 除了耐心之外 情緒隔離真的要做好

也許他們這樣做只是把負面釋放出來 就好了 

而在身旁的我們沒必要去吸收。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照顧父母天經地義 或又既然如此為何不好好幫助他們

不過就算很幸運的 在有著心理健全的父母的環境成長 

也難保他們不會有天走到這個階段

我也有家庭和樂的朋友 爸爸一退休就迅速進化成我爸媽同類

以前不了解我怎麼會那麼認真抱怨父母 現在她爸不過退休一年多就快搞瘋她

總之呢 有時適當的自我保護還是很重要

而且自己的能量上揚了 家人也會連帶有所改變

互相埋怨或逃避是不會找到解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