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vZ-5S6XjVI2ckRkXobgyeLMRc  

 我用過最顯效的純露之一!

 史車菊純露和德國洋甘菊一樣,是四大護眼純露之一

 特別是針對長期戴隱形眼鏡、盯電腦的族群

 在用過消耗迅速的德國洋甘菊之後,我當時打算買一瓶專門拿來敷眼睛的純露

 不過明明只打算拿來敷,去芳療家時還是試喝了XDD

 跟洋甘菊比起來

 史車菊喝起來簡直像水一樣溫和 沒什麼味道

*內服方面

 史車菊具有溫和的利尿以及助消化效果,可以保護肝臟

 內服與外用都可以降低高燒,特別是針對嬰兒 它細緻的香味很容易讓小孩子接受

 研究結果顯示史車菊可能含有植物性荷爾蒙,不論內服外用

 都非常適合處理熱潮紅

 不過 懷孕期間前三個月應避免使用史車菊,以免受到植物性荷爾蒙影響

*外用方面

 處理皮膚問題時,史車菊幾乎可以與檀香純露相互取代(看自己喜歡哪種氣味!)

 是四種可以用來清洗眼睛的純露之一,

 史車菊甚至可以拿來當作眼藥水的替代品(但矢車菊純露很不穩定,要注意品質狀況)

 受到空氣污染、長時間坐在電腦前所造成的眼睛疲勞、腫脹或搔癢,

 都可以用史車菊濕敷

 每天用來當作眼部的濕敷露,特別是與岩玫瑰一同使用

 能明顯地減少細紋以及緊實肌膚組織

 與金縷梅及薰衣草純露調和時,可用來清洗傷口並作為淤血處的濕敷露

 由於史車菊在化妝品中的使用與清涼感十分著名

 常被用來調理搔癢的皮膚以及緊實脆弱、熟齡膚質

 它也對乾燥及失去活力的肌膚有益,

 可以加在面膜、乳液、面霜、化妝水與卸妝液中 或直接當化妝水使用

 與玫瑰天竺葵調和 

 可以用來對抗乾燥氣候或是飛機上乾燥的環境 給予肌膚光澤

 單獨使用或與杜松、絲柏或茶樹純露調和,

 可成為處理泌尿道感染十分有效的沖洗劑 也不會刺激較敏感的組織

 

 當時想作為天天使用的敷眼純露 我打算直接買500ml的

 不過當時芳療家沒有現貨

 店長也說史車菊容易壞 要我買小瓶的

 我本來想我應該會用得很快 不想一天到晚跑去

 但店長說如果我不是營業店要用的話 500ml一個月是用不完的

 只好買了200ml

 敷起來沒有德國洋甘菊那種清涼 感覺就和味道一樣比較溫和

 而且敷完之後 

 眼睛不只視野清楚 血絲都不見了!

 簡直像點了眼藥水一樣

 我大概從高中開始就很常到藥妝店、網拍買各種眼藥水來點

 其實也知道點多不好 但就是容易乾澀或發癢 以前甚至會痛

 後來我到今年還去年底去看醫生時 眼科說我的血管壁變得很薄

 要我不可以再點那些東西(其實那些也沒那麼不好 而是我真的點非常多)

 正好找到了取代品!

 除了敷眼睛之外

 史車菊給了我另一個驚喜

 書上也寫道 史車菊可以用來稀釋洗髮精和潤絲精,甚至拿來按摩頭皮

 它能給予頭髮光澤和亮度 又沒有德國洋甘菊那麼乾澀

 當時我其實沒有抱太大的期望

 結果效果超級好 頭髮真的變得很有光澤很柔軟!

 那陣子剛好是我頭髮非常不受控制的時候

 因為受不了乾燥到像塑膠絲的髮尾 乾脆剪了短髮

 結果反而變成沒有噴造型品就出不了門--

 就連方便整理的齊瀏海也不願意待在我的額頭上 總是往外飛

 一定得要噴過東西、抓過才會平(還不能用梳的。。。就是會怪)

 但用加了史車菊的洗髮精洗頭

 我的瀏海居然平了!!什麼都不用噴!隔天梳一梳就可以出門!

 而且從高中起我用過各種潤髮乳、護髮乳和髮膜

 還是第一次看到我頭髮這麼柔軟有光澤;w;

 我覺得比起據說是護髮第一選擇的大西洋雪松來得有用

   (但又有點不公平,雪松我只買100ml的拿來直接當髮妝水噴 沒有這樣使用過)

 從用史車菊之後 我也脫離了使用髮妝品的生活

 以前我噴一些開架的定型霧 我媽總會皺眉盯著我一直說是毒氣

 我當然也會覺得不好聞 但大不了閉個氣

 但現在真的越來越覺得那些東西的氣味很可怕。。。

 有次我是在起床後才噴史車菊抓瀏海的 我覺得一樣有效!

 

 在同時做為髮妝水和敷眼露時 我的矢車菊頭半個月快速消耗

 當時心裡還有點責怪店長先生我明明就用得完

 結果就發生了一件很恐怖的事。。。

 放在浴室裡的純露 我是用透明的小噴瓶分裝的(好險)

 在這之前 我放過雪松、德國洋甘菊、橙花 之後有薰衣草

 至今都沒出問題

 然而史車菊才住進去大概兩個星期吧

 小噴瓶的底部出現一顆小小的黑球

 又過了幾天 可以明顯看到菌絲 還有綠綠的球。。。

 我當時還特地拿出來養了幾天拍照 不過事隔久遠找不到照片了;w;

 但真的嚇傻我 畢竟純露沒有保存期限 本來就得靠自己判斷品質

 那幾天我一直拚命看其他錫罐、藍瓶裏有沒有問題 畢竟都拿來喝的

 可是看不太出來 

 所以我還上網買了酸鹼值檢測筆 花了好幾百塊

 不過至今沒什麼用到

 菩提也是喝起來不太對勁我才覺得它變質 根本懶得測orz

 比較起來史車菊真的超容易壞

 所有純露當中要不是大容量 我大概只有它會乖乖冰冰箱

 也因為這個原因 目前都沒看到我寫內服心得

 因為我怕壞掉 不敢喝它XDD

 

 但在外用上面 它真的很好用

 下一次要回購時 

 我大概也是買200ml

 然後同時當作敷眼露、化妝水、拿來泡面膜碇還有加在洗髮精卸妝油裡

 盡快趁新鮮用完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