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頭一次在書店新書區笑到快瘋掉,一直被路人側目^q^

最近信義誠品3樓開了一個新類別區(或是我之前沒發現)。宗教

不過放的倒不是一些佛經之類的

而是與人文心理學、吸引力法則與勵志書(2X歲要懂的事、3X歲前XXX之類的)那區相近的

完整的新時代書籍區

新時代裡面最普遍所知的大概就是秘密系列,還有流傳已久的脈輪、思想派的奧修系列

之前經過幾次都會瞄幾眼

有像是主張思想療癒身體病痛的療癒類、教人如何愛與祈禱的天使學;

又或者是禪修性質的修練當下與內在力量的書

然而那天經過,卻看見了上面那本圖文書,非常突兀的擺在其中

「心一點靈分享包:奧修、塔羅、薩滿、靈療、光……這十七種課程與奇人異事教我的事

封面上的介紹,卻說明了它沒跑錯地方

當時我心裡第一個念頭是,這年頭的部落客爪子也伸得太遠了

大概是一些粗淺的體驗心得之類吧~

然而翻開來第一頁,卻就這樣打到我

  IMG_20131009_175325    

(第二次上樓時發現就宗教區長椅是空的,坐下來看時拍的XD)

作者的文字不會太過刻意搞笑、也不會太過煽情或自怨自艾

儘管我好像沒經歷過那麼青春的哀愁,卻有被觸動的感覺

前面幾頁的篇幅提到了年輕時代的徬徨

在那種迷茫的歲月裡,身邊也盡是吸引到類似的朋友 成天都不知道在做什麼

而在與一個有嚴重情緒問題的朋友睡同一張床過夜後

作者早上起來覺得非常疲憊

回到家居然整整躺了三天三夜才恢復元氣

讓她感覺到自己的體質真的很敏感

(我最近也剛好有這種感覺…前陣子跟我媽單獨去礁溪,什麼事都沒發生也沒吵架

但我在那裡就開始覺得心情超不好很不舒服)

 

然而人也總不能一直在谷底呆著

因此作者開始尋求外界智慧的幫助

一開始便是現代最為普及的心理學

不過呢,艱澀的專業用語、自己是屬於哪種類型人格的人

對她的現況毫無幫助

直到發現了近年很流行的"奧修"系列(我們學校圖書館很多!可惜我直到畢業前都沒去借…因為之前在書店翻時翻到自己不認同的觀念)

在思想上感覺受到了很大的幫助

也因為深信、喜愛奧修的緣故,去參加了奧修門徒在台灣舉辦的工作坊

而開啟了一連串實際的體驗--

工作坊的章節真的讓我在書店裡笑到要瘋掉

後面關於靈媒的部份也是

整本書都透著 作者自己還留著一般觀念的理智,不知道該不該跨進去、半信半疑的心態

但又很希望能夠獲得解答

作者跟靈媒所說的抽象煩惱(不是婚姻、戀愛或是換工作)

"總感覺一直有種卡卡的感覺"

也和我會有的感覺超級像;w;

即便大多數人或許可以忽略並過得很好,但這種感覺真的會造成很大的困擾

 

書裡就如同封面所寫的,對各種身心靈療法進行了嘗試,並作概略的介紹

有些本來知道的部份就略過了 

對於初心者來說或許是很好的入門

但我其實是對於作者參加各種療程和工作坊的敘述很感興趣

不論是單純的療程還是工作坊,其實價錢都挺可觀的

所以在這本書可以看到實際體驗的心得 感覺很值得

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想買圖文書XD

以前從不覺得圖文書有趣,這一本卻是從頭笑到尾

而且裡面作者參加的一些活動 發現參加者一半以上都是藝文工作者

她訪問了靈媒 為何大多數的客人都是從事藝術工作

結果答覆是 

從事創作的人本來就是做著與"靈"感有關的工作,而且特別敏感

又比較容易接受新的事物 因此比較容易嘗試

這也解開了我一個疑惑XD

當我開始接觸以後 沒過多久就接受(雖然真的開始認真學習是一年多以後)

而且因為感覺得到差異、所以很容易就相信了

但身旁的朋友大多抱持觀望態度,或僅只是覺得如果對我情緒有幫助很棒

並沒有人就此被我拉進來

但我自己又很清楚知道這不是迷信或是想要借助依賴外在的力量

因此這樣的理由讓我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w

並不是我特別奇怪、只是單純受到吸引罷了

 

每接觸一種新事物新方法,都是多一次可以面對自我的機會

既然自我批判與反覆辯證的方式無法長久、負面模式只會帶來不幸

我們都有機會學習不同的方式讓自己能好好和自己相處

就和作者書中說的一樣

不論嘗試了多少事物,最後都會回到尋找自我的力量

而這本書剛好可以提供很多有趣可愛的經驗

讓初心者有機會參考、讓頻率相近的人會心一笑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