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參加芳療課!

芳療家不定時會舉辦一些推廣活動

而且比起其他家來說,價格非常平易近人

只不過他們的報名方式我覺得很可怕--

活動在臉書貼出後,會附上匯款的帳號

匯完款再填報名表

這樣要是額滿怎麼辦呢?每次人數上限只有8人 

之前幾次都覺得很沒安全感而不想特地趕去匯款

結果九月底要去芳療家的捷運上,看到課程貼出來的訊息!

本來想說YA超幸運,結果我詢問課程時--

大概也就推出時間後的一個多小時吧 剛好額滿= =

根本證明我之前的疑慮是對的

不過老闆當時就說隔兩週還有一樣的課程,我就先報名了

因為時間有點久了 

雖然我每天都會看臉書訊息卻也沒看到有那天的報名消息

還想說到底有沒有開成呢?前一天晚上去官網看,看到也是額滿

不知道其他人是跟我一樣報名時順延、還是其實臉書訊息都是人數不足才會貼@@

 

雖然也有保養的課程,但我選擇有製作噴霧、又有花精的課(課程名同網誌標題)

這邊是摘自芳療家推廣中心的內容

內容:
1.療癒密碼的介紹(勞倫斯)
2.花精的介紹,製作方式與原理(含影片欣賞-勞倫斯)
3.免疫及神經系統與精油的介紹(Sammi)
4.精油油膏及精油噴霧的製作(Sammi)
急救油膏:永久花+薰衣草+岩玫瑰+花精
安眠油膏:穗甘松+依蘭+天竺葵+花精

費用:
A)1100元(可現抵商品消費1000元+一個油膏+20g天然蜂蠟,可帶回自製油膏)
B)250元(可帶回一個油膏+20g天然蜂蠟,可帶回自製油膏)

報名前其實我掙扎非常久要選A還B

一次壹千一對當時來說有點負擔

不過既然自己平常有一定要回購的幾瓶純露,消費到一千根本不是難事

仔細想想,我那天要買的清單根本兩千多(含幫朋友買)

就乾脆把自己沒那麼急的移到當天再買

但其實就算是選B也非常便宜

很多手工教學的課動輒一兩千(當然沒抵消費),又或者是消費五六千才有免費課程能上

只不過因為課程是在早上,才讓我之前的猶豫擴大^q^

 

那天早上十點準時抵達

這天的學生只有來6個人(老實說我前一天也累到快死掉 晚上想到隔天還要早起上課就超累)

5個女生、1個男生

而且蠻意外的是幾乎都是很年輕的年輕人,有的甚至懷疑是不是高中生

油膏02  

桌上擺著要做油膏的器具,以及兩瓶已經調備好的複方精油

急救油膏:永久花+薰衣草+岩玫瑰+花精

安眠油膏:穗甘松+依蘭+天竺葵+花精

因為每個人可以帶回一個現場作好的油膏,所以大家聞香決定自己喜歡哪瓶

很妙的是女生5人全都選擇急救,只有男生選擇安眠

(其實當時我還是以功效來思考,想說我已經很懂得怎麼用花草麻痺自己的緊張了…但後來的課程裡聽到穗甘松和寬恕有關,讓我小後悔了一下)

大家決定好後,便開始用這些精油來做油膏

基底是荷荷巴油蜂蠟

大家有傳著蜂蠟聞了一下,超級香!很甜的蜂蜜香氣w

不過其實原本以為會是每個人DIY

結果並不是

是由sammi來示範如何製作油膏

可能是因為真的太簡單了吧

比例是5:1 隔水加熱溶化

攪一攪倒精油、裝到容器裡,外面隨便都幾百塊的油膏便完成了

大概是步驟太少 想說不用6個人輪流攪一次

而且在sammi攪拌的時候 勞倫斯介紹花精噴霧的作法

可能真的是太簡單了(是要重複幾次) 10秒就講完了

芳香DIY(油膏+噴霧)的部分花不到十分鐘

我整個還沒有從耳胞+恍神模式(跟父母住太久容易有的病)完全切換過來,就講完了

還好寄信去要PPT時,裡面有寫orz

油膏的製作除了荷荷巴油外,有的配方是要加乳木果油

不過這邊教學的是把乳木果油的比例全用荷菏巴油來替代

這也讓人覺得簡單一些

有時我們的確也知道很多東西成本很低、做法不難

但就和料理一樣 麻煩的就是要去準備工具、備齊材料……

但現在想想自己製作起來的成本就算多買材料 

和購買專櫃的價格,的確還是划算很多;w;(而且精油買喜歡的也可以用作他途,加在洗髮精或做噴霧之類的)

 

油膏和噴霧裡都可以加花精,據說是現在芳療的新趨勢

概念是不論外服或內用 你越常使用、頻率就越容易與它共振

不過講解花精噴霧的作法時

聽到要加大量的水我一度很震驚

雖然也曾想過那市售噴霧怎麼可能不攙水

但時常看到的李醫師研究,有說花精只要稀釋後會能量遞減

放超過8天就完全無效

因此我平常雖然會稀釋著喝、但一定當天喝完

而且除了貝曲之外都不敢攙水--

那說真的貝曲可以加水稀釋、那為什麼其他的植物就不行?

市面上明明也有販售脈輪噴霧、晶石噴霧跟天使噴霧

所以我決定來做做看脈輪噴霧!

如果有效的話,花精的用量又可以更節省了

上班出門要用的話也比較方便

 

療育  

DIY的單元結束後,桌子便清到一旁

大家就著坐墊席地而坐(要禮貌地不拍到其他學員超級難><)

接下來是勞倫斯的《療癒密碼》單元

《療癒密碼》是這幾個月非常暢銷的一本書

近代醫學開始把心理影響生理、負面情緒導致生病這一塊看得很重

除了常生氣的人容易高血壓、肝不好,壓抑的人容易有心臟疾病這種常見情形外

《療癒密碼》主張壓力是一切的主要造因

壓力導致細胞產生病變,免疫系統失調導致疾病

每個人一天會產生5000個癌細胞,而我們的免疫系統會確實殺死它們

然而當免疫系統不靈時,壞細胞就會在身體裡生長

而既然所有的疾病是來自於我們自體的壓力、我們身體裡也具有療癒所有疾病的能力

這一本書便是在教導人們如何處理心理問題、重拾力量

 

因為這本書實在賣很好,在新書區也屹立不搖了好段時間了(大書店賣不好2週內就會下架)

我翻過它好幾次

但它的敘述筆調實在太理科了

努力嘗試好好看篇章節總是看不完 我也就當作我們沒有緣份

現在有人整理好重點實在是覺得很幸運w

靈擺  

在提到心的指令vs腦的指令時,發了靈擺來讓大家做測試

我拿到的是粉晶靈擺

唉有機會也好想買一個漂亮的靈擺;w;

這裡提到了療癒密碼和花精治療的作用原理

和我所相信的價值觀是相符的,令人感到很安心

只不過要做到好、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另外還看了花精製作的影片等等

最令我意外的部份

其實是這堂課雖然標題就寫著花精

但並不是大家都是花精愛好者(我的花精比純露還要多很多,不過花精是針對心理問題、選擇也比較私人,不好寫成文章)

6個人當中只有2人吃過花精!

也因為這樣,讓大家試吃了花精(上面照片的左下角有拍到)

沒買過芳療家現在代理的花精所以有點開心

但不知道自己吃的是什麼,也無從比對效果orz

(以前代理的蔬果花精很棒很有用,但來不及多試幾種就結束代理了…;w;)

 

茶  

休息時間

可以從兩種花草茶中選一種來喝

茶02  

外盒上沒寫中文(這種都貼在外面膠膜的貼紙上…)

憑著現場介紹功效的印象 查了下購物網站,應該是

男人活力茶 Maenner 心情寧靜茶 Ruhe

。補氣的男人活力茶

薑(15%),荳蔻,甘草,角豆,肉桂,大麥,焙製菊苣根,胡椒薄荷,葫蘆巴,茴香,肉豆蔻,洋茴香, 人蔘花萃取物(2%),特拉加康斯膠樹,薑黃,紅番椒(1%),肉桂萃取物,黑胡椒

 

。放鬆的心情寧靜茶

菩提花(15%),洋甘菊(15%),甜茴香,荳蔻,大麥,木槿,甜木根,紫花苜蓿,覆盆子葉,橘皮,玫瑰果(15%),肉桂,薑,丁香,黑胡椒

 

男人活力茶充滿了我痛恨的東西

但這天為了不遲到、我沒吃早餐就衝出門了

再加上前一天的疲憊還在又勉強早起,再喝放鬆茶我大概真的會昏死過去

只好選擇了前者

有陣子我也買過這系列的瑜珈茶,但覺得不管是哪種 討厭的肉桂味都太重了

所以放棄 

殊不知它和一群討厭的東西在一起時,味道倒是不重;w;

而且跨過以前的厭食和暴食週期後

我現在其實不太能餓

儘管沒什麼胃口 只要沒定時吃三餐脈搏就會變快 沒辦法控制地變得很慌張

要是像漂流教室那樣或是被隔離在無人島,我大概會是第一個因為食物攻擊同學的神經病

所以前半段講座我其實都有點心神不寧

但喝了味道超級健康的茶之後,舒服非常多

整個人真的比較有精神!力氣回來了一些

後半段不知道是多虧了茶,還是那兩滴不知名花精或聞了很多精油,變得很平靜

而且其實早上我不太敢在外面亂吃亂喝

我有輕微乳糖不耐症、也不能吃豆類(都只有早上會發生),

拉肚子事小,常常還沒消化就直接嘔吐

有次早上吃巧克力臉上居然還長出超多紅色腫塊…

所以本來有點擔心早上喝茶會不舒服,結果居然完全沒事!

 

休息過後,是sammi的精油講座

(話說這次介紹我才知道她是店長…以前文章指的店長先生都是老闆勞倫斯,我剛開始去的前半年都只有遇到他、聯絡電話又是他的手機,我同學一直跟我說這家店只有他一個人)

講座內容是精油的實用,以及呼應前面壓力問題的身心症引發病痛

神經系統症狀與免疫系統症狀的用油處方

像是頭痛偏頭痛

可能代表 沒有表達出來的感受、控制慾、抗拒某些事情、環境

穗甘松能處理頭痛、皮膚問題,並能幫助寬恕和原諒

 

失眠

可能是強大的操控欲、害怕自己的潛意識

甜馬鬱蘭調節自律神經、平衡循環系統、壓力、失眠

諸如此類

每提到一種,勞倫斯就會傳下談論中的精油讓大家試聞

超級推坑

精油  

其實芳療家的精油一直都可以試聞

店內又有各種資料能查

但以往去時頂多聞一兩瓶有耳聞的精油(然後就拎純露去結帳)

不太會特地去翻資料

而且說真的我覺得精油瓶好難開。。。需要先壓一下再轉

我常常都感覺快把人家東西弄壞了;w;

 

精油02  

其他也提了一些癌症、憂鬱症、慢性疲勞症候群等等

還有這些精油建議與哪些精油調香

以及稍微提到的一些化學分子和蒸餾法

還蠻有趣的!

(而且寄信去要的PPT雖然是PDF檔,卻沒有鎖複製,真的人很好!雖然以前大學做作業時也有去找過破解方式了)

 

講座結束之後,便是購物時間

我還是買了預計要買的純露(白玫瑰大漲價…$380玫瑰系列價格真是越來越高)

剛剛好$1000!

結帳時瞄到表單,大家幾乎都是和我一樣現場報名繳錢,而且全部人都是繳$1100XD

IMG_20131023_204603  

結果休息時雖然茶包二選一,回去前又可以拿一包茶包!

當然選了通常運轉時會選的w

話說我之前有買過,知道瑜珈茶差不多都是賣$250

一盒15包,等於一包就要$16.6

光這天喝的茶就33塊了@@!(當然大多數咖啡店飲料花草茶也是茶包,甚至是更爛的茶包,一杯幫你泡好一百多)

茶包之外,就是20g超甜的蜂蠟!可以做四個油膏w

還有一盒當天示範時做的油膏

事後看PPT真後悔沒選放鬆油膏

放鬆舒眠油膏:穗甘松+依蘭+佛手柑+茉莉+馬鬱蘭+招喚天使精素

急救創傷油膏:薰衣草+永久花+岩玫瑰+急救精素

放鬆的材料比較多自己比較難湊全;w;

IMG_20131023_205145-1  

拿著銀色毫無裝飾的油膏盒總有種不對勁的感覺

所以自己稍微貼了紙膠帶裝飾 只是太粗魯刀片痕跡超明顯orz

那天晚上回到家 其實因為疲勞和累積性的壓力而有點心靈危機

拿急救油膏擦了擦,好像真的有平復一點 雖然我另外也喝了三杯白玫瑰。

總之這堂課雖然假日早起很累

不過真的很物超所值

能夠聽到很多有趣的知識、親身體驗,又有實品可以拿回去

如果平常不想特地跑店面購物,還可以順道買齊想要的東西(喝一輪試用品)

 

大家應該都有滿懷雄心壯志特地去聽講座充實自我或學生時代有名人來演講被迫去聽

結果台上的人可能真的很有社會地位,但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

雖然一直有在吐出話語、拼湊起來卻根本一點質量也沒有

遇到這種講座都會覺得無比的空虛和不耐

但芳療家的講座真的蠻有趣的

PPT做得很用心、很有內容,還可以順便問問自己本來心理的疑問

以後如果碰到喜歡的主題,還是會想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