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邊還有不少純露和花精沒有寫文

不過最近上班實在太極限了…沒有那個心情認真做人體實驗

希望之後能一點一點補;w;

IMG_20131221_185137-1  

所以先來寫比較單純的~最近很常用的單方精油w

之前就想著要買精油來加洗髮精

10月去芳療家上過課後、就開始稍微對精油多了點興趣

IMG_20131221_185008-1    

所以不知不覺就買了一、點點……(!)

不過雖然精油也與心理療癒有影響,我當然也買了一些對紓壓和提升心靈有幫助的

但就心理療效上

我還是花精>純露>精油 這樣的偏好

目前精油對我來說比較像是處理外用問題的生活幫手

拿來加洗髮精、護膚,有什麼問題就找相對應的來使用

對於香氣啦、調香與薰香的興趣還沒有那麼大

當然也是因為我還是初心者的關係--

以前我很難忍受自己有不懂的事物、很不喜歡一知半解的感覺

如果要接觸新領域一定會想盡辦法弄到透徹

但結果就是反而很難有新的興趣

太辛苦太累了、所以變得懶的投入

因此在芳療這個領域上

目前還不想給自己太多的壓力

能知道和熟練使用各種精油、自己調製配方與熟悉化學分子什麼的當然非常帥氣

但現在就一點一點地以實用為主慢慢接觸w

 

這個部落格《花》分類的內容也大致上如此

都是些初心者的心得分享

是就我自己來說、爬文時希望能看到的

畢竟有時網路上的分享並不齊全 而許多老手可能對新手的伸手牌又不是那麼友善

(雖然我自己也被白目問題弄火過…)

不過說真的 要從零接觸一個新領域真的不容易;w;

總之、這邊分享的都是很初階的東西

當然如果有路過的前輩,也歡迎指正指導w

 

芳香窩的綠檸檬精油不是我的第一瓶精油

但反而大概算是最近最常使用的一瓶

而且因為前面買的植物都不是很熟

收到它時、才發現精油原來會和本人的味道這麼像(?)

聞起來就是檸檬

非常檸檬的檸檬(?)

要說香不香就見仁見智,看自己喜不喜歡新鮮檸檬的味道XD

會買它的一個理由是 檸檬可以淨化空間

當時我正好在尋找做噴霧的精油(用純露噴太傷本了…)

能淨化空間的精油非常多

檸檬的價錢比較可愛,又有其他用途

因此選擇了它

而那麼明顯的味道倒是出乎預期

大概100ml的水加上2、3滴

味道就超級重

收到的那陣子天氣非常冷、家裡門窗都緊閉,我爸感冒又狂咳嗽

感覺家裡充滿了細菌

當時會用加了酒精和檸檬精油的噴霧時不時在家裡噴一下

在心理作用上也安心一些;w;

另外在淨化空間這個概念上

我本來有點半信半疑

但比起讓連打火機都不會用的人去燒鼠尾草本人 用精油噴一噴比較實際點

而且我本來就要定期用水擦房間地板 

能加點香氣也不錯

(淨化物品的這個概念--

據說所有的事物都是波長組成的、而思想的波長會創造實相

而我們接觸的物品事物 都會吸收我們的思想

也就是說,如果我一直很負面 我的物品也會儲存這些信念)

會想要淨化家裡

是因為我注意到

失業那段時間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家裡、和我非常恐慌又負面的父母在一起

就算我很努力保持平衡

又或者我有時覺得狀況還不錯 開始有些正面念頭

一回到家裡,許多不好的想法和怨懟就會一一浮現 再度轉個不停

而且就算我不吐什麼負面東西、我爸媽也吐得夠多了

我們家氣場絕對好不到哪裡去

因此做好檸檬噴霧之後

家裡沒人時我會在家裡各個角落都噴一些

還蠻神奇的是

我家有一間浴室的廁所水箱一直怪怪的 請人來看也修不好

已經有好幾個月了

結果在差不多的時期 它自己自動好了

另外就是我剛到公司報到時

是接手離職女生的電腦

那台電腦鍵盤上的字都磨掉了、鍵盤和滑鼠都粘黏的

而且滑鼠超級難用

本來我想公用電腦果然都這麼爛

可是後來別部門的同事來替我弄東西時 也很震驚於它怎麼會這麼難用

難用到了我甚至很深刻的在思考要不要帶我自己的滑鼠去公司才不會搞到一肚子火

但後來交接完畢、那個女生確定離職後

我自己單獨使用那台電腦的第一天

我就用檸檬精油加酒精擦過電腦、桌面和滑鼠(滑鼠我還擦過快十次…)

結果後來滑鼠不再那麼卡

會想要擦一擦純粹只是覺得粘粘的用起來很不舒服消個毒

而且前一位女生跟我交接時重感冒,在她跟我靠一起教我用系統時我都覺得我快被她傳染了…

後來我在位子上發現她的出缺單

在離職之前,她已經斷斷續續生病了至少將近兩個月的時間

精神垮掉的話身體會垮掉是常識

而我之前又在好幾個不同的新時代作者的書裡看過

電器用品是最容易受到人影響的……

這麼說起來我的手機才剛買的兩個月內就當機了好幾次

最近反而好像都沒當過@@

 

再來是因為檸檬有維他命C

對美白有幫助,我可以拿來調保養品

現在是加在我的葡萄籽油裡

美白之外、檸檬又可以解毒殺菌 想說拿來擦也不錯

意外的驚喜是它的味道對油也很有效

葡萄籽油的油味挺重、其實卸妝之外拿來擦有點抗拒

結果滴了幾滴後就全是檸檬味了

所以現在冬天洗完澡 都是擦加了檸檬精油的葡萄籽油w

有次我拿給皮膚乾癢的姊姊擦 整個客廳的人都聞到了XD

剛才稍微查了下

才發現檸檬精油和快樂鼠尾草一樣是屬強烈型 劑量要減少

拿來擦身體濃度要低於1%

難怪我就覺得我明明應該調少於1%一點了 偶爾還是會覺得刺刺的@@!

另外檸檬會反黑

要拿來擦的話記得要在晚上使用

 

檸檬精油也可以拿來漱口

抗菌之外也能除臭

除臭這一點我是覺得對泡了水的鞋子很有幫助XD

調一瓶有檸檬的噴霧真的挺好用的

檸檬精油似乎也可以減少頭皮屑產生

不過是針對油性髮質 敏感+乾性的我不太敢嘗試

最近有點熱衷於油品

發現芳香窩的複方按摩油裡

有不少都有加綠檸檬

大概是因為美白、收斂,還有對於循環系統很有幫助的緣故吧!

總之是一瓶覺得還挺實用的精油w

 

這篇雖然沒有提到太多療效

寫的時候還是有稍微辜狗

這邊紀錄一下剛才看到的配方:

靜脈曲張:使血液暢通,減輕靜脈曲張部位壓力。甜杏仁油20毫升+檸檬6滴+伊蘭伊蘭2滴+薰衣草2滴

皮膚擦抹:打圈輕抹,去除死皮,明亮膚色,清潔毛孔,潔凈皮膚。蘆薈膠50毫升+檸檬3滴+橙花2滴+熏衣草3滴

奮鬥配方(身體夜用):胡蘿蔔籽2滴+馬鞭草酮迷迭香2滴+綠檸檬4滴+絲柏3滴+真正薰衣草3滴+甜杏仁油20ml

舒緩情緒:熏香,帶來清新的感受。檸檬3滴+佛手柑3滴+回青橙2滴

奮鬥配方(精神夜用):安息香1滴+羅馬洋甘菊1滴+真正薰衣草6滴+酸萊姆2滴

這邊的東西手頭上幾乎都有~改天下班來試試w

 

參考連結:

檸檬精油

香氣狂熱 Aroma-Holic

(↑和它撞衫了。。。改天來換版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油 芳療 檸檬精油
    全站熱搜

    I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