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護唇膏  

第一次用自己買的蜂蠟做護唇膏w

之前有朋友問過我"蜂蠟是什麼?"

簡單來說,蜂蠟就是蜜蜂的家

工蜂們會分泌這種物質,來分隔蜂巢裡的房間

姑且不去研究那些蜂蜜的養顏美容健康功效,在做保養品的凝固材質中,算是很天然的一種選擇

(之後也想試試看大豆蠟,百貨公司裡那種燃燒後可以拿來擦身體的保養品蠟燭,

就是用大豆蠟做的,融點約40~50,也不怕高溫會損害精油分子)

這次購買的蜂蠟是來自"臺一養蜂園"

臺一02  

一顆就是3g,這種設計深得我心

因為還沒有到要買電子磅秤的程度,以往都是憑直覺行事,這樣就不用擔心會算不好了;w;

而且硬掉的蜂蠟其實切起來還挺想殺人 這樣子很方便~

記得好像是500g兩百初頭,加上超商取貨運費好像$290

因為蜂蠟的用量非常省 是和起司小姐一人分一半

但其實我還是覺得250g有點太多了……

在我訂購之後,正好芳療家的粉絲團也聊起蜂蠟話題

那時我才知道茉莉絲卡也有賣蜂蠟><

40g$59

雖然比較貴,但其實如果我早點知道 應該會選買這個

畢竟不是很常做 40g就可以用很久了(但兩百五應該可以督促我研究怎麼做蜜蠟蠟燭^q^)

另外芳療家上課時拿到的蜂蠟,是來自這家的樣子

新鮮的時候非~常的香!

不過呢,我在下單臺一養蜂園時

當時雖然已經下標了,填資料時突然靈機一動

在備註欄寫了"不好意思可不可以幫我分成兩包呢?我和朋友第一次買蜂蠟,不知道怎麼分裝比較好"

結果收到時,真的分成了兩包!!

超級貼心!!

臺一  

這是我的那一包

因為當時拜託起司小姐去超取,是她開箱

當她跟我說是兩包時,我很開心的拜託她幫我拍照

她說好,然後就幫我拍了我的這一包

因為在我們約出來拿東西時才傳照片給我

也來不及說什麼了;w;

總之就尊重她那包的隱私權 訂時收到的量會是上面照片的兩倍

 

02  

左邊是這次用臺一養蜂園蜂蠟做的護唇膏 右邊是芳療家

顏色比較深,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蜂蠟比例比較高的關係

*這次的護唇膏配方

玫瑰草精油、甜馬鬱蘭精油、真正薰衣草精油、草莓花精、甜杏仁油、昆士蘭堅果油、蜂蠟

油跟蠟的比例是3:1,算是網路上很常見的比例

但我覺得有點失敗;w;

太硬了、如果挖太大塊的話蠟感偏重

可能我習慣了5:1的濕潤orz

不過在香味上還蠻喜歡的

上一次的唇膏也有加屬於前調的玫瑰草和真正薰衣草,不過味道其實很不明顯

這次加了中調的甜馬鬱蘭,就有把味道鎖住融合的感覺w

因為我的第一瓶精油噴霧是用快樂鼠尾草和甜馬鬱蘭組成,味道有點驚悚

我後來就把它打入冷宮了 這次發現真是誤會它了

(另外順便說一下,昨天翻書時看到、快樂鼠尾草精油不能和藥用酒精加在一起

會產生有害的交互作用 製作噴霧請小心

但蠻妙的是純露就沒問題,德國的五月酒都會加快樂鼠尾草純露)

 

玫瑰草、真正薰衣草以及甜馬鬱蘭

這幾個精油都和安撫情緒有關 對皮膚也很好

另外草苺花精的部份呢

是Spirit-in-Nature Essences的蔬果花精

也就是芳療家結束代理的牌子;w;(一直提就是希望哪天能重新代理)

許多人聽到草莓花精都會想那是不是有酸酸甜甜的香味呢?

其實並沒有

花精不論哪個牌子哪種植物味道幾乎大致相同

因為是植物的訊息+保存液,保存液通常都是白蘭地 吃起來就是酒的味道

因為結束代理了

芳療家把相關介紹都撤了下來,前幾天有去看過官網

如果英文夠好可以去看看相關介紹,當然,如果有人要開放代購也請跟我說一聲;w;(但價格要像芳療家一樣可愛!)

我直接去問了芳療家,他們還有保留當時的資料

 

這邊是草莓花精的介紹:

素質:尊嚴

自制的訊息:

自我與自我價值的堅強與寧靜感;紮根的;可靠;忘記過去不健康的童年;平穩; 優雅;對於自己身體全然的專注與自在。

不和諧的型態:受罪支配;缺乏自我價值;自責;不配得到的;不負責任的;不紮根的;對自 我不確定的;有虐待情緒父母的歷史;心靈過度敏感的;與他人比較的,如「為什麼我不能像他 一樣。」

(花精療法簡單說來就是提供"正面的訊息"

如果你缺少某樣東西,就會有某種負面的困擾 而花精是提供取代轉化的正面能量)

正面的表達

有尊嚴的 莊嚴的舉止

自我價值 精緻的品味

果決的 務實的

可依靠的 奉獻的

堅固的 愛美的

成熟的 廉正的

安靜的 健康的身體形象

謙虛的 優雅的

寡言的 自重的

負面的情況

害羞的 古怪的

受罪支配的 精神上過度敏感的

不好的自我形象 「心靈的海綿」

缺乏自我價值 處理分裂

散漫的 過度誠實

不負責的 笨拙的

失落的 過度辯解的

毀滅的 矛盾的

不安全的 猶豫的

人際障礙 感覺缺乏的

自責的 與人比較的 放任的 懼怕老去

驕傲的

正面的應用

草莓在轉換時期特別有幫助,因為這些時候我們更可能懷疑自我。

我們可能只需要適應某些身體 或環境上的改變:青春期,中年危機,或是更年期。

草莓在關係結束時也有幫助;對於被留下來的人;以及面對離婚事實的孩子。

草莓花精幫助我們活在當下,處理手上的事情,並且最終,是要瞭解所有遇到的需求都來自自己,因此排除了欠缺的感受。

這些日子以來,很多關於自尊的談論,這個詞彙被定義為對自己的信心或是自負。

草莓花精的訊息

在個人本質上重要且時常需要的訊息--尊重自己,在走路、呼吸或說話都發自真實尊嚴源頭的狀態,也就是神性。

這豈不是比僅僅看重自己還好嗎?

負面指標

草莓象徵所有要在生命中某些時刻表達的議題。

也許我們在某些時候受苦,或數十年都活在自我懷疑和沒有價值的陰影下。

任何事情都不如一個理想的童年--這可能包含大部分的賽跑--能以自我價值處理問題。

當我們無法完成任務時,都是能質疑的時刻。

「我就是不夠好」;「我沒有一件事做得好」--這些都是指我們該使用草莓花精的思考類型。

這也是面對許多議題,包含性方面的自責、感覺不足與罪惡感時的花精。

草莓花精--就像自我價值議題,都被父母刻印在孩子身上。

而孩子在長大時,會重新創造這些模式,可能變成永遠留在後代的不健康家庭模式。

但有了能量、洞察力和優雅,就能解除家庭功能不良的符咒。

草莓花精就是將我們從根深蒂固、傷害之模式中解放出來的絕佳良藥。

此款花精顫動地鼓勵紮根,專注與感覺身體的整合,尤其是青少年時期。

對於古怪、不切實際或是不負責任的大人和小孩是有幫助的。

由於此紮根效應,草莓花精強化精神上過度敏感、以及較少受到他人能量影響的人們的力量。

 

我用過不少花精

沒有太大感覺的、化解掉負面情緒的

而蔬果花精應該算是第一種讓我覺得有"重建"感覺的花精

(但也有可能那時本來就是重建的時間點,已經接觸花療好段時間了)

手邊只剩一瓶10ml的草莓花精;w;

雖然不知道加在護唇膏裡2滴、能帶來多大的效用

不過想想現在網路上有不少花精師在賣專屬治療瓶

都是讓人選巴哈花精幾種2滴、再加入白蘭地或水

既然如此 

我也決定不管李醫師的能量遞減理論了XD

之前在芳療家問過這件事

當時勞倫斯回答時講到了一句"還是做你自己相信的事情"

所以我選擇相信

畢竟每一次使用時

祈禱自己變好的意念、應該是比什麼都還要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