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40702_212441  

在無限鬼打牆回購大馬士革和白玫瑰後,終於想到帶回新夥伴~XD(但其實只是經過買瓶廣藿香精油怎麼買了兩千多orz)

我想芳療家店員最常遇到的問題之一,大概就是他們家各款玫瑰純露的差異了

我自己也分別問過勞倫斯和sammi

網路上其實是查得到分別的功效的

從花朵的能量來看不同品種的玫瑰也可以找到不同的象徵與訊息

不過他們的回答都是"功效相同,看個人喜歡哪種氣味"

所以我後來也就把玫瑰純露都看作同一款

反正玫瑰最大的特徵與共通點就是"保濕"、"平衡賀爾蒙"、"愛"(←從脈輪角度來說就是心輪,讓人打開心胸;或者也可以當作香氣&賀爾蒙平衡了讓你感覺良好)

不論香氣或內外服的實用性都很高

本來有點猶豫是否還要再為千葉玫瑰特別寫一篇,後來就想乾脆來寫各種玫瑰的比較好了~

(要知道玫瑰功效,可參考先前大馬士革文章)

 

*大馬士革玫瑰

芳療家店面拿來招待客人的第一杯花水,也是長久以來的熱銷款

玫瑰大概是最符合一般人芳療印象的純露

(記得之前PTT芳療版還有一篇在討論一般化學產品哪些氣味和花草本人是完全兩回事XDD)

而大馬士革大概是幾種品種中、最像一般認知的玫瑰的一款

第一次聞到時非常驚艷

明明是超級華麗的香氣、卻很自然

感覺得到與香精全然不同 氣味超級討人喜歡

我本來是偏好果香的人,自從用過純露之後 

也開始會選擇玫瑰的產品(以前都覺得是歐巴桑才會喜歡玫瑰囧)

不過還是有朋友覺得大馬士革玫瑰的香氣太濃郁了

喝起來有點恐怖  

我自己是適應性完全沒問題

第一次買大馬士革玫瑰時

創紀錄沒半個月就差點把整瓶喝掉XD 

 

*白玫瑰

比大馬士革更甜一點,有時甚至帶著像是水果的香氣

是我最喜歡的一種玫瑰純露

只是好貴QWQ

好像是芳療家最貴的純露 硬生生比別的純露多出幾個銅板

之前曾當作禮物寄到南部給朋友

很意外地對方說很臭XDD

但過了幾個月以後對方說味道變好聞了,和我當初形容得一樣

純露真的會因為運輸而暫時性地改變氣味

所以看了我的心得被燒到網購後打開覺得WTF的朋友們 請放著耐心等候一陣子XD

還覺得很臭時朋友是拿來當作化妝水(超奢侈!!!!!!!!我連偶爾敷臉都很捨不得)

洗完臉後輕拍臉部

她因為長年經期不順臉上常有小痘痘小粉刺 據說這樣使用的那段時間小痘痘都消失了

 

我自己隔了很長一段時間(實在覺得很貴XD)回購白玫瑰時

有次拿來喝也突然覺得天啊怎麼這麼香

雖然一杯水只加了一點點 

但水的味道和花香混在一起就是覺得怪怪

如果覺得玫瑰太香

可以加在咖啡或是奶茶裡

尤其是冰的鮮奶茶配玫瑰純露超級好喝www

 

*千葉玫瑰

每壹次幾乎都會試喝,但都沒有留下太大的印象

另外我其實覺得芳療家店面試喝實在不太準XDDD

他們的純露是從大瓶裝分到噴瓶的

可能是不是剛開封也有點落差

我已經好幾次買到的純露比起當場試喝味道還要重上許多(但我多半是為功效而買所以是沒差)

千葉玫瑰的味道和上面兩款比較起來,顯得低調許多

聞起來雖然也是玫瑰

但香氣卻沒有那麼張牙舞爪

喝起來的味道也比較醇厚 帶有一點些微的酸苦味(不會很明顯)

我覺得這個品種蠻適合想要體會玫瑰純露的好處,又怕太香的人~

平常喝純露時,藍瓶(200ml以上的瓶裝)加在水裡時我都只壓一到兩下

千葉玫瑰加在半杯水裡,重重壓到三、四下我都還可以接受XD

和其他的純露混在一起喝時,味道也不會太搶戲

香氣雖然還是玫瑰 不過沒有那麼大馬士革那麼華麗 白玫瑰那麼甜美

如果拿來敷臉或當作保濕噴霧

可能會覺得比較boring一點(千葉:……)

 

*岩玫瑰

雖然岩玫瑰其實並不是玫瑰,還是姑且放在這裡一起講XD

岩玫瑰最吸睛的部份在於肌膚保養

對於促進傷口癒合、止血與抗皺上的效果頗負盛名

很多配方裡面都喜歡拿岩玫瑰和其他美容系純露混合拿來敷臉、敷眼部周圍

之前在純露的書上看到是不建議拿來喝的(但印象中書上也說永久花不要喝,但有婦科問題的幾乎都是從永久花入門啊XD)

不過之前陪有婦科困擾的朋友去芳療家時,勞倫斯推薦她使用岩玫瑰

通常大家有生理期問題,很常見不管三七二十七就立刻開始試著服用永久花

可是永久花作用在身心理上最著名的效果是排瘀

通常是適用在經血量過少的情形上

因此勞倫斯是建議試試看用岩玫瑰來調整不正常出血量

我自己只有在店裡試喝過噴瓶(也就是味道沒有很重)

據服用的朋友所說,岩玫瑰的味道和停經藥的味道超像XD

因為治療療程一天要喝到30ml,不論稀釋或一次喝都很驚悚

所以她沒有堅持走完療程

但在服用期間感覺是有效的

只是還是沒有辦法像西藥一樣立刻說停就停

  

以後有機會我應該也會買岩玫瑰,不過是買來外用保養XD

 

 

以上

對於各種玫瑰純露的一點心得

基本上玫瑰我是覺得怎麼買都不會後悔 也不用去煩惱怎麼使用

至今使用過的這麼多純露和精油

其實比起香氛,感覺上比較像在用藥

腦子裡總是在思考著療效

而玫瑰是在這之中

我會不考慮任何功能,純粹當作飲料喝開心的一款純露

不論早上剛起床或下班回到家

想到就在水裡加一點

提醒自己要多給自己一點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