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分享的是幾個我蠻喜歡的配方~

常常在網路或是書籍上看到許多配方 裡頭都會有手邊沒有的精油

(有的超~級冷門 一時要找還不知道去哪找)

所以雖然買了不少書 實際上照著操作的機會反而不多

以下都是實際親身體驗後 覺得很有效的配方:)

 

頭皮調理噴霧

取自之前廣藿香篇曾分享過的配方

因為我不是油頭,所以以它為基礎做了變動

之前三四月時氣溫變化大、再加上焦慮性格

頭皮總是非常搔癢

當時這個噴霧幫我舒緩了很多症狀

配方:薰衣草5D、玫瑰天竺葵2D、廣藿香1D、溝酸漿花精、靈氣御守精素、水80ml、酒精10~15ml

話說我的頭皮問題看過中西醫,去大醫院排門診又轉診的

也大老遠去超有名的中醫排個四五小時

都說沒有問題 西醫開贊安諾給我 中醫則比較介意我的胃

反而是幾次做能量治療時嚇到治療師

脈輪頻率調整時治療師說我頭上有很強的電磁場 經過會發出ㄆㄧㄚ的聲音

後來我學了雪白靈氣 自己做頭皮時也覺得手頗麻

五月初時參加活動作天使靈氣體驗 治療師也在頭部時嚇一跳XD(事前沒跟她提頭皮問題)

每次做完療程

頭皮真的會有好些天很安定 幾乎完全沒不適感

不過大約一周就會慢慢回來了 畢竟模式沒改變

今年也好幾次被不同的治療師勸說把治療的力量拿回自己身上了orz

因為想到這件事

所以這次調噴霧時

也加進了調整頻率的花精

效果真的還不錯

我的用法是早晚噴頭皮噴到全濕(晚上就洗完頭後順便噴,早上會用吹風機吹一下)

真的能立刻緩和不適感

 

薰香配方

廣藿香2D、穗甘松2D、紅桔數滴

朋友對廣藿香的味道不太能接受,但我真的覺得廣藿香用作薰香時很能安定心情~~

穗甘松則是關於"寬恕"的用油,不算便宜,我本來是只打算買來擦的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狀況太糟,擦起來蠻無感

最近又比較少擦油 因此好不容易買了5ml卻就讓它住在抽屜裡

有天隨手加了這個組合薰香(每天晚上都是憑當天心情亂抽)

早上起來發現心靈和身體都有一種很乾淨很澄澈的平靜感

因為我抑鬱很容易胸口不舒服 所以感受真的很明顯XD

從那之後就愛上了這個組合

本來我睡覺都會點很多紅柑或甜橙,所以只是順手加了柑橘類

不過他們三位加起來味道還挺好聞的~

穗甘松也是比較獨特的味道,也有朋友不太喜歡

所以不太能接受的話 可以廣藿香和穗甘松先減半,多加點柑橘類習慣

 

雖然穗甘松本人蠻特別

不過我覺得非常好聞的芳療家複方精油"放下"和人間魚滾珠"搖籃"(改天是否也該來寫人間魚。。。)

裡面都有穗甘松

所以試聞後不愛她氣味又想體會療效的話也別太快放棄

多調幾種精油說不定就意外地變成自己喜愛的氣味了~

(我大概就臨櫃聞了快兩年才終於帶她回家XD)

 

美白配方

檸檬+安息香

這個配方出自溫佑君老師的書(話說植物人格那本現在博客來超便宜。。。我當初買時還7折 看到整個罵髒話

剛好手邊都有,安息香又是比較濃稠的油

某次一口氣帶很多孩子回家時 因為她很難滴出來所以就被打入了冷宮(!?)

是帶點奶香的沉穩味道 

就精油來說應該算是好聞

但不知怎麼的對我來說就是覺得還好(當初是店員推薦而入手)

有次做油膏時試了這個配方

結果發現超級好聞!!

本來安息香的沉穩甜味又多了一絲清甜香 瞬間變我的愛XDD

朋友聞到一直說感覺很好吃XD

 

進階版美白油膏 檸檬+安息香+胡蘿蔔籽

胡蘿蔔籽是種對皮膚很好的精油

另外也很有排毒效果

記得乖媽家分享過胡蘿蔔籽和檸檬加在一起的排毒油

提到胡蘿蔔籽 可能會以為有胡蘿蔔味

其實它也算不好聞XD

記得我還在某間芳療公司時 同期不懂芳療的同事看我拿公司的胡蘿蔔籽精油在玩

一聞整個臉都皺起來

說起來大概算是偏土味和中藥味的那一種

後來給兩個朋友聞過反應倒是還好

只不過因為價格也高一點,再加上不是很好聞

雖然是我最早收的精油之一

倒是不太常用(因為排毒配方會促進新陳代謝和排便,不太建議睡前使用,但平常日吃飽休息後也快睡前了)

這次突然想起它 順手也加入新做的油霜

結果本來香甜的味道又多了一絲踩到地的穩重感,意外的很香!

不過這個組合味道真的蠻重的

以前很迷用芝麻油時 曾問過芳療家芝麻油能不能做油膏(因為都沒看到有人用)

因為芝麻油是可以加熱的,不用擔心營養流失

但老闆也提醒,芝麻油的味道很重 要看介不介意影響調香

然後呢 我的油膏基底是食物香氣好夥伴芝麻油和椰子油XDDD

加了它們一冷一熱兩位 油霜味道依然很棒

改天如果用甜杏仁油和荷荷芭油製作 味道一定更好聞!

 

提到檸檬精油做油霜

不得不再提一次 檸檬使用只能低於1%呦

最近之前團購的1公斤乳油木果脂終於到了 開心的亂打一通(?)

其中也做了萊姆味的護手油霜

(最近在舒亞買了蒸餾的萊姆精油 味道介於檸檬和柑橘類之間

而且不容易引起光敏w)

因為前陣子做了失敗沒味道的大豆蠟燭(之前跟的阿夏柑橘團,甜橙放到現在是一顆頗酸的橘子QWQ)

這次下意識加了很多 3%

結果刺激倒是還好 味道超級濃...

整個萊姆汽水的味道 抹開時都感覺氣泡衝出來了QWQ

雖然不至於不好聞

但總覺得有點浪費 可以用更少的精油做出味道適中的油霜的orz

也幸好萊姆很便宜 不然一定更扼腕^q^

 

眼部滾珠 薑、薰衣草、芝麻油

我從小就很討厭薑 但看了溫佑君老師的書後

買了薑精油

一般網路上找到的資料 會說薑是比較刺激的精油

不適合用在皮膚上

不過溫老師的書則是說薑對於關節和眼睛這種芳療較難接觸到的地方很有效

書裡提到白內障的起因是眼部血液循環不良(其實疲勞也是 偶爾去泡超滾燙的溫泉 眼睛不舒服的症狀立刻好大半)

可用2%的薑精油塗抹眼周

而薰衣草也對紓緩眼睛蠻有幫助 記得有些地方有提過可用化妝棉沾精油濕膚--我覺得超級可怕

雖然薰衣草和茶樹都是號稱能夠不稀釋使用的精油

眼睛畢竟比較敏感 還是小心點好

總之我是買10ml的滾珠瓶(芳療家、瓶瓶罐罐都有販售)

加上薑4D、薰衣草2D

--很多人覺得臉部1% 身體3~5%是安全範圍 不過我向來是連臉都擦到5%

如果覺得劑量太重的話可以再調整~(上面的劑量是3%)

稀釋的基底油我是用芝麻油

芝麻油是熱性又能促進血液循環 還能幫助排出體內重金屬物質

所以很貪心的這幾種都加一起~

再加上滾珠瓶按摩 輕輕滾真的有緩解疲勞的感覺

 

以上

幾種不專業用油心得分享給大家~

如果有好用的配方也請推薦給我呦: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