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籽純露之前先寫一篇應景的手作~

好久沒做蠟燭,這次是朋友的委託

也正好在一點也不冷的平安夜多了一點氣氛w


有陣子很流行可以拿來當護膚品的低溫香氛蠟燭

使用的是熔點不到50度的大豆蠟

而市售的蠟燭幾乎全是使用石蠟,燃燒後的氣體對身體不好

因此就把家裡姊姊留下來的成堆小蠟燭全扔了

想說反正原料很便宜自己做

實際上自己做了一次發現……

化學的力量真是太偉大了orz

使用純精油做出來的香氛蠟燭即使下重本 拿起來聞很香了,點起來仍幾乎完全沒味道

而且拿來塗身上非常節省的精油就這麼平白無故燒掉了

所以只做了一、兩次(第二次是做防蟲香茅蠟燭,太臭了我也不會拿來抹)

剩下的材料通通束之高閣


後來沒有在玩芳療又想要房間香香的朋友問我能不能幫她做蠟燭

我還很認真勸她妳要不要加香精?

很怕她對天然香氛蠟燭期望太高,還要她先來我家試聞 確定OK才幫她做

因為她喜歡能燒很久的蠟燭 上次是用大容量的燭杯做

不過她說有容器的蠟燭燒到後來很難點(還好我還沒有把芳療家的鋁罐做成蠟燭 不然會燒掉手指吧)

所以這次想要無殼蠟燭

但我自己平常沒有在做了 根本不想添購模具啊脫模劑的

跟朋友也完全只收成本而已(之前還連精油都回去查大瓶裝的價格然後算每一款每滴多少錢拍計算過程給她看)

所以這次完全走亂做一通的路線

發現了以前買來燒海鹽的鋁箔紙

在鋁箔紙內側塗了椰子油 但因為紙很薄怕漏出來 所以放在量杯裡

結果融化的熱油凝固後太重拿不出來囧

無法依靠模具 後來是將鋁箔紙對折後,從外面包住燭杯塑型

然後直接在折起來的鋁箔裡倒熱油(其實蠻怕會流出來的)


結果居然成功了(震驚)

只是周圍會有鋁箔那種斑駁的粗糙感(雖然在那之前我根本就沒捏出杯型)

另外一開始是純粹使用大豆臘

從拿不出來的量杯裡加熱取出時就覺得不妙了 硬度不夠會碎掉

第二次重做時順手辜狗

就發現大豆臘不能做脫膜蠟燭

幸好脫膜是成功的(首圖中間那顆) 會提醒朋友最好找個碟子墊著燒

後來幾顆不敢冒險 就加了些蜂蠟

之前也看過日製的純蜂蠟蠟燭 據說單只蜂蠟點起來就有清香

不過考量到要加精油 還是以大豆蠟為主

朋友喜歡果香

所以都是以甜橙、紅桔、萊姆、檸檬、葡萄柚、山雞椒(有檸檬味)交互添加,再加個雪松調和


然後捏的太隨便,做到第三顆時它默默的爆漿了……(倒進去時沒漏,後來才慢慢流出來)

大概是指甲劃破了鋁箔紙

這種捲狀的鋁箔紙超薄,本來想從量杯內部塑型也是一放進去就破了

有次只是塗油也破囧

怕失敗的話可以折到三層使用比較保險


還好拆開來裡面還OK(←標準超低)


燭芯一整個飛走XDDD

這種手做鋁箔杯的壞處是杯緣不平整(根本原因大概是我手殘啦……)

所以凝固前比較難讓燭芯固定

只好再請朋友點燃後手動調整XD


爆漿的部份 整理時我剝成小塊放到小燭杯

再加上一些大豆蠟盡量填滿 

然後連底座也沒放的插了一小段棉線進去


昨晚平安夜睡前就點了它~


其實本來是懶得煮了(我都是在瓦斯爐隔水加熱)

想直接讓它融化

結果意外的還蠻美的!

如果不加精油的話,直接將蠟片或蠟塊放進燭杯加棉線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而且大豆蠟有除臭淨化的功效 很適合放在浴室裡~


另外昨天辜狗時瞄到了這個部落格

鐵罐這樣裝飾好可愛呀

突然覺得很適合做給朋友當聖誕禮物(明年如果有餘力的話也想在部落格辦點活動)

所以又額外做了小蠟燭

不同於上面的蠟燭真的只純拿來燒

這次很認真做能拿來護膚的蠟燭XD

使用的香氣配方是阿夏曾在噗浪上分享的老香水配方

薰衣草4:安息香1 另外可加玫瑰純露(會有淡淡梅子味)

這個配方是一種超甜的牛奶味~

不過在調油時我有稍微清醒它是要拿來燒的 所以精油濃度沒有很高

實行配方:

玫瑰浸泡油3ml

橄欖油7ml

乳油木果脂15g

大豆蠟20g

安息香3d

薰衣草7d

總共做了三個15g小蠟燭

乳油木和大豆蠟熔點都不高

鍋子裡的水煮開後關火 我把量杯放進去後去收拾桌面 回來就全部融化了~

溶化後才跟加了精油的其他油品混合(點燃後不知道功效剩多少,還是盡量不在製作時破壞精油成分)


加了乳油木的白色總感覺特別溫潤~!

雖然因為鐵盒不夠我給自己的還是透明小燭杯QWQ但成品還蠻滿意的

精油加沒有很多 但拿起來聞很香

偶而為之還蠻開心的XD

推薦給喜歡點蠟燭的朋友們 自己做成本還蠻低的(大豆蠟燭市售我逛街看見的都是破千)

對身體也比較好

沒點蠟燭習慣也可以試試

看見火光亮起的那一刻

會覺得房裡的溫度也為之改變:)

arrow
arrow

    I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