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菩提  

所有純露的母親,最近正值就活與展開新人生的期間

來介紹抒壓款的純露

簡略功效:

鎮靜安撫、抗壓,緩解失眠、焦慮狀態以及神經衰弱

在芳療家進店門時端過來的第一杯花水通常都是它(之前遇到女店員則是大馬士革玫瑰)

緩解壓力應該是客人共同的需求,同時它的味道又很溫和

如果只是對著水杯噴兩下,淡淡的就像健康茶飲一樣

老實說我本身本來對它的興趣並不高

因為已經有了德國洋甘菊和當作日常保健的檸檬馬鞭草了

兩個都對壓力很有效

因此儘管知道它的存在,仍沒有想要買的念頭

反而是第一次跟我去芳療家時

起司小姐翻到店裡的純露書籍,上面對菩提的描述寫著"真正的抗壓"

而對它情有獨鍾,一直非常想買菩提

我自己則是基於雛鳥心態(?)

覺得比起口感溫和的菩提,德國洋甘菊的淨空效果比較讓我感到安心

不過他們都對於壓力有顯著效果

先前有次我私訊詢問芳療家某個純露對於內科疾病的療效(也不算啦就是問生病是否有禁忌)

回覆上因為沒有實際科學證據而沒有給予我肯定答覆

反而是跟我推薦德國洋甘菊和菩提,兩者都可以達到平衡身心理的效果

 

後來之所以還是買了菩提

是為了當作送人的禮物(第一次就送德國洋甘菊好像太衝擊)

想說自己先實驗看看,有用再送XD

菩提對失眠有效

是因為它可以幫助讓腦筋放鬆

在身體想要休息,腦子卻轉個不停時很有效

不過我用了它仍然睡不好(爆)

但倒是可以體會到這個療效確實有用

有時焦慮到覺得頭腦發漲、頭痛時,喝點菩提就會有種螺絲鬆開的感覺

與羅馬洋甘菊之間的協同作用很棒,能給予情緒上的撫慰 非常適合嬰兒與動物

不論內服外用,對於神經都有安寧作用

可以用來處理帶狀疱疹

將它與迷迭香精油與菩提浸泡油(或菩提原精)調和,在疹子或搔癢一出現時就加在敷布上濕敷

在皮膚療程中 對於乾性濕疹搔癢的發疹很有效

並且可與西洋耆草、金縷梅調和,處理牛皮癬濕疹

使用未加稀釋的純露於額頭及頭皮的敷布上,可對抗頭痛與偏頭痛(我懶都直接用喝的)

與薰衣草或德國洋甘菊純露調和,能處理中暑

菩提具有輕微的消炎效果,並且適合用於浮腫或暗沉肌膚的面膜與療程裡

在炎熱潮溼的天氣裡,將它加入冷水浴或噴灑於床單、枕頭及皮膚上,能使身體與心靈沁涼舒爽

菩提在能量方面非常靈活,能促成意識清晰的夢境工作,特別是與香楊梅調和,

15毫升未稀釋的菩提純露能達到更深層的冥想境界

 

因為皮膚上沒什麼大問題,菩提我都只拿來喝

雖然菩提的味道很溫和

實際上在緊張時服用,發現抗壓效果真的蠻好的

也能讓人在很慌張的時候保持冷靜

只是我買的是藍瓶

不知道是不是一次倒出來的量比較多,還是真的藍瓶味道比較重

總覺得味道比在店裡喝濃許多

是種復古的健康茶味(?)

不過和其他純露混合時,那種溫和口感倒是意外的調和了其他純露的味道

像是和檸檬馬鞭草加在一起,單聞檸檬馬鞭草時,有朋友跟我說真的不好聞

但加在一起時,第一次喝的朋友只喝到淡淡的檸檬味

本來味道強烈的純露,和菩提加在一起就會比較好入口

所以要調和多款純露時常會加它

有時感覺壓力比較大的時期,會把它和花精一起稀釋飲用

很適合平常拿來加在水裡喝w

而且因為味道比起洋甘菊溫和很多,個人認為比較適合拿來送人XD

對氣味比較濃烈的純露還是不太有把握敢喝的話

菩提倒是不錯的入門選擇w

(也很適合懶人…

說真的我聽過很多次有人有了功效很多的純露,卻跟我說不知道用在哪裡或用不到--

直接加在水裡喝總會了吧^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