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30730_211647-1  

高中時 我考上一所離家超遙遠的學校(捷運搭20站、再轉公車…)

至今仍記得我每天都搭早上6:09的車 五點多就得起床 

冬天時要走過全黑的夜路去捷運站;w;

高中三年好像都在昏睡中渡過

但大概是當時還是睡眠不足的關係

本來到國中為止都還在為了頭髮太多而煩惱 突然就開始大量掉髮

掉到我座位四周的地板總是超多頭髮 

坐附近的同學常問是不是有人在作化療

為此煩惱多年後 我也曾試著把留到腰的長髮乾脆剪到耳下(老一輩都嘛說是因為頭髮太長)

仍然沒有改善

只是頭髮短了掉下來比較不惱人orz

 

掉髮掉到了大學時期 露出的頭皮越來越明顯 我也越來越緊張

設計師常說我的頭很硬、要學著放鬆

後來有次去做頭皮護理時用儀器照

我的頭皮全是血絲和黴菌…設計師說我頭皮很敏感 一定得要用敏感型的洗髮精

--每次聽到這邊、全部朋友都跟我說"那可能是騙人的"

覺得設計師或那種作護理的會故意拿很嚴重的病例照片嚇人

但剛好我還真的確定那照片是我的;w;

我在去之前一星期自己用泡泡染染了頭髮 

結果我的毛孔裡都還塞著染髮劑……(我那週還都洗兩次頭…後來自染一定抹頭皮隔離||)

雖然聽設計師那樣說

但那家髮廊東西價位非常高、設計師也不會推銷

我後來也就只有自己買了一些朋友們推薦的開架牌子

因為有幾款真的感覺蠻有效 所以也就湊合著用

直到之前整理頭髮時,很震驚的發現頭皮整個是紅色的、而且裸露部分不少(因為頭髮長所以不容易發現)

才真的決心想多做點嘗試

 

這次下單的是一直很有興趣的香草精油學院

喜歡爬文的應該對它不陌生

是個芳療品牌的購物網站複合知識庫

只要加入會員、就可以看網站裡的芳療主題文章

當初會注意到是因為他們家有芳療家沒有的伊蘭純露

不過這家的商品單價普遍偏高

所以一直沒有下手;w;

趁著七月份的優惠折200時買了他們家的手工皂

那時想慫恿週遭的人一起買湊運費

因為這家沒超商取貨 沒滿1000黑貓要$200

但大家都對特別買肥皂感到不可思議(反正我就是沒喜歡芳療的朋友啦大家只覺得是肥皂;w;)

姊姊也罵我手工皂買$200太貴了不跟我湊

不過對手邊沒材料、去湊齊需要的精油反而更貴的我來說 還是決定就買買看

只好把折價用在抵掉運費上orz

 

IMG_20130730_211636-1    

 

苦茶鼠尾草之天然手工皂

 

成份:野山茶花油,荷荷巴油,迷迭香精油,快樂鼠尾草精油,薰衣草精油,何首烏

 

淨重量: 80土10g

說真的我對於克數沒概念

打開時心寒了下 實在有夠小顆

當天晚上立刻就試了 也讓我的洗澡時間大幅拉長

肥皂有夠難起泡;w;

當然有那些輔助起泡的小工具 但我已經下定決心不用在這些昂貴運費又很貴的手工皂上

因為它們會刮掉超過使用的用量

第一天洗頭洗得很狼狽

在網站的介紹上寫著這款手工皂洗髮會比較乾澀

頭髮如果打結的話、等用潤髮乳時再抓開

我平常只要用到比較乾的洗髮精頭髮絕對打結、洗兩次也打結(某設計師說每個人都得洗兩次頭,才能真的清理乾淨)

用這款時倒是沒有這個問題

反而洗完後不用潤髮乳也ok、頭髮變得很有光澤

而且讓我很震驚的是

我平常剛洗完頭時 頭皮都會有悶癢感

我都覺得大概是洗髮精刺激、再加上我都會包著頭髮過一陣子再吹頭

結果這天洗完頭之後 居然不會癢

這大概是從國中以來第一次吧QAQ!!!

沒想到效果這麼立即 

以往洗一些覺得已經很不錯的號稱天然品牌

頂多只是沒有頭皮屑、平常不會乾癢

但洗完頭就有感覺還是第一次!

不過洗了大概半個月後 我頭皮又開始搔癢了…

讓我正視到真的不能繼續天天洗頭下去了 開始努力調整

又是個陣痛期 兩天洗一次讓我頭皮變得很油很敏感 又是大量掉髮;w;

雖然是洗髮皂 有時我也會拿來洗臉 效果真的很不錯

和用洗面乳真的就是有差 不會有任何緊繃感

 

另外之前爬文時 曾看到很多人說手工皂容易軟爛

甚至還有看到把軟爛成塊的手工皂重新組合起來的小技巧之類的

但他們家的手工皂完全沒這種問題

我一開始還會洗完澡就把它帶離浴室 後來發現它挺頑強的

我有兩三次不小心泡澡時把它掉到熱水池裡 撈起來都沒有變形變軟

只有一次我拿起來用時發現咦怎麼這麼好起泡

仔細一看 才發現我放肥皂的小碟子積水 它泡了一天一夜……

但也只有表層軟軟而已

 

洗起來感覺真的很好 但我也不知道究竟算不算對掉髮有效

這段時間以來很努力從各方面調養

也發現掉髮的原因是睡眠品質不好身體燥、還有嚴重焦慮的緣故

用中藥調理還有學著靜心等等 

頭皮狀況有好轉 但不只是用單一產品而已

只不過最近停用一陣子

轉用精油+以前買的洗髮精

頭幾天立刻大量掉髮;w;

另外是雖然小小一塊$200,現在發現也是可以用挺久的

至今用了三個多月 洗髮皂還剩一小塊(但不知是不是錯覺,感覺更難起泡了,有點想丟…)

 

 

除了洗髮皂,也買了薰衣草紫草

 

IMG_20131121_212601-1

薰衣草紫草手工皂

 

成份:椰子油,橄欖油,白油,甜杏仁油,葡萄子油

怎麼會有這種詭異的照片呢?

因為我想繼續用量很省這個話題XDDD

下面那個很醜的切面、切下來的部份就是我這三個月的用量

這塊我是用來洗臉的

因為知道用量不會太多、想保持皂的新鮮 一開始就是用切的

(剩餘的放在床邊 頭兩個星期真的超級香)

雖然只有洗臉 一小片能用三個月也真的有嚇到

這樣算起來搞不好比買洗面乳還便宜!

我的臉算是乾性+敏感

因為太乾而不太會長痘痘(只有一個區塊是因為肝不好長年沒消…現在吃肝藥快好了)

不過夏天時

因為剛開始用植物油卸妝 臉上毛孔嚴重組塞 

導致大過敏又超癢

平常本來就疏忽臉部保養也不知如何救起

就順便買了這塊皂(其實也是想薰衣草也是種對頭皮有幫助的植物,想說也可以拿來洗頭)

洗了幾次真的有明顯好轉

後來才在芳療版看到 據說用植物油卸妝必須用精油皂才能徹底清潔

(但其實這個說法讓我有點疑惑、那直接拿油當保養品搽的人怎麼辦?)

本來就希望能換更天然的洗臉用品

以前買過ORBIS、fancl等牌子是還不錯

但就是覺得有點貴又或者使用期限太短壓力很大 最後都還是用開架居多

洗臉皂真是很好的解決方式!

雖然對我來說沒什麼粉刺都不見了、痘痘消失了皮膚變得吹彈可破之類的驚人成效

洗起來真的很舒服 又還算保濕

對冬天臉很容易乾裂的我來說真的很有幫助 

不用硬著頭皮往臉上搓會過度清潔的用品;w;

另外最近切了更大塊來用

也順便拿來洗頭

洗起來比起鼠尾草來得保濕 頭髮比較沒那麼乾

當然味道也比較好聞XD

 

因為考量到運費的關係 下單時是買了鼠尾草x2薰衣草x1

還可以用很久

不過之前也看到有人說 

品質越好的精油皂 越該趁著新鮮趕快用完

因此下次大概會斟酌一下怎麼排訂單;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