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荷01  

第一次具體知道花精,是在高中的時候。

當時的班導國文老師是那種三十幾歲、不婚主義,收入穩定都花在自己身上的現代女性

那個老師一直給我的感覺就是從小到大都是資優生、做事很有方法很能幹,

對細節都可以設想得到的人(但也因此對笨拙或不努力的人非常不耐煩,所以我們班有些人很不喜歡她)

總之(?) 這位班導在班上提過好幾次花精和各種薰香

當時對花精接收到的資訊 就是"可以吃、滴幾滴在舌下 就可以立刻改變情緒

就算心情差到谷底也能立刻恢復平靜(←現在想來應該是急救花精@@)

而且並不貴 一大瓶才幾百塊而已

還記得老師這樣說 班上大家還嚷嚷要團購

但老師笑說網路上很容易就買到啦 自己去買

 

--不過,當時我好像根本找不到

也許是當時只會用網拍吧 就算找到了,價錢也非常驚人

後來知道老師有固定去的芳療機構 也許那樣子買比較便宜吧...

一個高中生自然無法負擔那種地方的開銷,只好打退堂鼓。

直到去年暑假,不知為何突然想起了"花精" 

又試著查了查

果然動輒又是七、八百塊

不過大概是年紀大了,還是比較懂得搜尋 也開始耐心看字

也了解到花精在歐洲是行之有年的家庭療法,普遍又便宜(畢竟原料就是花和草…)

知道這點之後,就更不甘心花大錢去買代理進來的花精 還有價位和活動價格匪夷所思的台灣花精

就在這時,我找到了晶荷。

當時看到代理英國Crystal Herbs這個牌子的台灣社長 她的

http://crystalherbs.pixnet.net/blog/post/29499338-%E6%99%B6%E8%8D%B7%E7%B7%A3%E8%B5%B7

這篇文章

裡面對花精的看法之外

會想用花精的多是情緒受苦的人,不應該在經濟上再被剝削。

這句話也非常打動我

正好之前爬文時,也看過有人比較各牌花精 晶荷不論是價位還是品質評價都很高

找到了網路商店,價錢果然遠比之前看到的可愛許多!(後來不知道是不是開了竅,開始找得到差不多價位的平價花精XD)

而且非常幸運的遇到三瓶免運,立刻毫無罪惡感理所當然的選了三瓶ww

 

晶荷販售的花精種類非常多

不過花精很方便的一點是,每一項商品都會有相對應的描述

只要找到與自己相符的就可以了

當然,也會遇到選的花精與自己不符的狀況--嘛每個人大概都會有對自己有錯誤認知的時候

所以有所謂的"花精諮詢" 不過我看到的價位大多是半小時1200之類的w(←不過會附花精)

但我自己是屬於就先買來試試看再說的類型w

畢竟花精就算用錯了,也不會對身體有害 

充其量就只是沒有效而已

不過通常一個人有地方出問題到不把錢拿去買糖果零食包包鞋子弄頭髮時 通常不會只有一個問題

(晶荷自製的手冊裡的常見問題就有要人不要一次用八瓶以上花精ww)

我自己用花精時的感覺是每一瓶花精就算當下我並不覺得自己有問題

使用後還是會有朝著正面方向改變的感覺

 

總之,第一次買時我是剛好選到了"貝曲花精"(也翻作巴哈或巴赫花精)

貝曲花精就是依照貝曲醫師(Dr. Edward Bach)的配方所做的38種單方植物花精,以及一種急救花精

是花精之中最溫和的一種花精,可以多種混用 也可以與其他種類的花精搭配使用

我第一次買的其中一瓶花精,是Hornbeam 鵝耳櫪

我沒有選擇買一些對抗情緒或憂鬱的花精

因為我一直相信只要我把事情處理好,情緒也會獲得改善

下面是鵝耳櫪的描述(摘自晶荷網路商店):

  星期一症候群、倦怠,有些人在星期一早上特別不想面對工作或學業,想到既定的計畫就感到倦怠,提不起勁,想逃避,寧可回到床上賴著。當想到某些有責任義務必需做的事時,就懶,實際開始做時,又覺得沒那麼糟。鵝耳櫪可以幫助這樣的怠惰重新獲得熱忱與活力。

因為是第一次買花精,又知道了貝曲可以稀釋,10ml就可以用很久的樣子

所以我選了三瓶花精都10ml

不過呢,第一次服用時

覺得味道實在太詭異了…

雖然吃久了可以分辨得出不同植物 基本上就是花朵再混白蘭地的味道

因為不好吃 所以完全不想稀釋成一大杯

就還是都只是滴兩滴在舌下

一開始時 並沒有太大的感覺

可是在服用花精時,有少部份人會出現所謂的"好轉反應" 會作惡夢^q^

然後很湊巧的我和朋友都會@@

我本來就是很會作夢的人,可是吃了花精以後作的夢都特別奇妙

像是會夢到就算睡醒了我也根本想不起來名字根本沒交集的國中同學啦、吵了架多年沒連絡的朋友 

或是反覆夢到在現實裡面很介意的事情

而跟著我一起買花精的大雄本來是幾乎完全不會作夢的人

可是吃了以後卻作了夢,夢到蜘蛛人、超人、鋼鐵人那一系列(?)英雄通通變反派 XDDDD

吃了一陣子以後 有種奇妙的感覺

日子變得有點奇妙

如果用百分比來說的話 我的生活大概是40%睡覺、例行公事 50%憂鬱 還有10%真正想做的事吧

可是那個50%突然好像不見了大半

然後我突然不知道要做什麼

這時就深刻體會到一句諺語 憂鬱就像一張搖椅,讓你覺得自己好像做了什麼,事實上你哪兒也沒去

因為這樣反而覺得很奇妙

然後因為覺得少了那份阻礙自己的東西 自己仍然沒有大幅前進 反而落入另一種心情不好(爆)

不過當時我乖乖照著標籤和手冊上的劑量服用又沒有稀釋 10ml其實用得超快的;w;

後來因為打翻了花精 

臨時又只買一罐大瓶的 結果加運費就要$610orz

因此雖然對晶荷感覺很好,如果沒有人一起分運費還是會有些躊躇

 

啊另外提到我對芳療有興趣 大多數人的反應好像都是"我也喜歡香香的東西"

有個好友就跟我鬼打牆了非常多次 雖然她看過晶荷網站

卻一直問我"不能試聞怎麼辦?"

不過基本上花精並不是用來聞的 他們味道大概也沒那麼討喜

而且就算是實體店面,花精也都是上了封膜的 除非是去X光之類的現場付費喝的地方啦

然後朋友說她要玫瑰 因為她覺得玫瑰很香

可是貝曲裡面並沒有玫瑰這一支,倒是晶荷剛好有進玫瑰花精系列

但他們也不是期望中的香味就是了 我也買過

只是我想也不會有人覺得"啊百憂解的綠色好可愛我要吃!"或是"這個中藥香香的我要喝!"吧

同樣的 花精也不是什麼興奮劑

我發現會在發現我情緒不好時對我說快喝啊 或者是要我改變不了情況就去用花精的人 都是自己沒打算買的人

花精不是喝了就可以讓你變得幸福或感覺好點的東西

而是幫助人度過已經沒有辦法正常運作的心靈狀態

度過了情緒的關卡 要做什麼還是得自己爭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