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花  

橙花純露,主要的抗憂鬱劑與鎮靜劑

這瓶是我擁有最久的純露之一

味道非常濃烈

有次我姊姊提到她那陣子睡不著、又開始吃抗憂鬱的藥,就拿了橙花給她喝

一大杯馬克杯的水噴灑幾下 我姐就一直驚呼根本香水XD

不過並不是甜甜的那種果香類 

而是很艷麗的香氣

之前曾看過橙花品質不穩定的說法 也在芳療板上看過人家說F牌的橙花喝起來像洗衣粉

還蠻慶幸的我這瓶感覺還好w

橙花02      

橙花對情緒的舒緩作用相當有名,時常被添加在各種香氛產品中

而且可以消除咖啡因過量所造成的不適與緊張感

--這一點我個人感覺不太出來,我就算不喝茶和咖啡也常睡不好@@

對於成人的歇斯底里和驚嚇 有溫和快速的舒緩作用

服用了一段時間

我的感覺是它對於長期的低頻率並沒有用

或許低頻率只是"不快樂",還不到"憂鬱"吧…

之前經前症候群非常嚴重時它也救不了我

不過在那段時間裡因為一點小事而被激得大抓狂時,服用後會比較快恢復平靜

這還蠻有效的

以前我很容易有突如其來的打擊 就一整個晚上自己氣得要命心情不好

喝了純露,大概一小時就可以完全恢復平靜 可以冷靜地去思考那件事情

橙花對中樞神經有輕微的放鬆作用,但不至於催人入睡

所以我要專心做事時,會把它和其他放鬆系的混用(大多是跟檸檬馬鞭草)

 

有次把德國洋甘菊和橙花混合在一起給我媽喝

結果她瘋狂的咳嗽

我後來上網查,發現這兩個都是屬於寒性--

(其實大多數鎮定情緒的似乎都是寒性就是了,

不過在芳療裡好像比較沒這種概念,不是每一種都查得到)

事後我有問過芳療家的店員

他是說菊科的確是寒性沒有錯,不過不要一次整瓶喝下去就不會有事

我媽也的確大概是特例,她心因性的成分應該比較多

一來我是家裡最小的小孩 她不信任我拿出來的東西

另一方面她也有點強迫症 只要聞到不喜歡的味道就會想把肺咳出來

只是當時我正好天天服用這兩種大約兩個多月

我本來從小到大不論怎麼感冒都不會咳嗽,那陣子的確沒感冒也開始會輕微咳嗽

因此還是適量斟酌使用比較好

之前我是真的喝非常多(爆)

如果天天喝的話,到三個禮拜就應該休息一個禮拜

(但因為我是稀釋喝,劑量沒那麼多,本來才會想說沒關係)

 

橙花在戒毒戒酒期間,對於生理及情緒都有正面支持作用

它也是人體消化的輔助品,能刺激膽汁分泌並紓緩胃灼熱與食道逆流現象

噴在腹部或塗敷在消化穴道,能紓緩因壓力造成的脹氣以及便秘現象

另外橙花在外用上 對痘痘和粉刺有幫助

可以當作脆弱敏感的油性膚質的收斂水

雖然我有粉刺的困擾,不過因為我是乾性膚質

不敢把橙花拿來當化妝水;w;

如果加上天竺葵、薰衣草或玫瑰以1:4的比例調和似乎就沒問題

橙花也可以加在洗髮精裡,會讓頭髮變得比較亮

而且它的香味喝起來有點太具威脅性

如果是噴在洗髮精上倒是意外的適合

這幾天洗澡時連沐浴乳也加了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