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31230_003154-1  

雖然我還是辭職了,今天要介紹的是上班時服用的花草~

(此篇含有大量自我情緒,請斟酌服用XD)

之前的工作儘管事務內容並不難,不過每天都被績效追著跑

而且績效是每天計算,今日加班做完明日依舊歸零;w;

再加上種種因素

上班時總是壓力很大、很憂慮,時不時處理突發工作時又更焦慮

已經不是單只是要自己做好眼前的事務(事實上也總是非常拚命在做)

或是罵罵自己 就可以解決了

因此在上班一個月適應了依然沒改善後

我決定還是透過自己熟悉的芳療解決

IMG_20140211_193037-1  

帶了檸檬馬鞭草純露去上班

之前也寫過檸檬馬鞭草的文章

當時提過它不像德國洋甘菊那樣、立刻把緊張清理到可以冷靜的程度

不過後來發現

它是屬於後勁(?)比較強的純露

表面上沒有太大的變化、實際上效果卻持續很久

除了德國洋甘菊、玫瑰、真正薰衣草這些消耗品之外

檸檬馬鞭草是唯一一瓶我只拿來喝,喝完之後還又回購的純露

我有幾年的時間被尷尬鬼附身

那時只能跟很要好的朋友說話、別說是陌生人

就連普通交情的同學約我晚上一起吃飯都會拒絕

因為長時間不常跟人說話

儘管現在已經不會那麼尷尬、卻會意識到那段空白的時間

有時會突然擔心起自己說的話會不會很怪 或有逃避社交的傾向

不過當服用檸檬馬鞭草的時候

自信感似乎會提升,常常發現自己可以很平靜地與外人說話

朋友做了我會大抓狂的事 當下也沒什麼感覺XD

 

之前小u曾在我推薦下買了幾瓶花精

不過因為不想在同事面前吃(也是突然拿滴管滴舌下大家都會問吧)

所以只有在家裡吃

檸檬馬鞭草我倒是直接帶了藍瓶去上班

就放在電腦旁邊,有時喝水就加一點

意外的發現其實大家也不太會注意

也沒有人問過我那是什麼(還是我人緣太差)

上班開始喝這個之後

真的平靜很多

以往總是一整天都非常著急焦慮

變得可以冷靜地做事

雖然還是會擔心績效,卻不像之前那麼恐慌了

不過缺點是我喝了就昏昏欲睡

有時同時有很多事情時幾乎整個神智不清^q^

還有當時是天氣很濕冷的時期

後來我發現自己上班時心臟會不太舒服

上網查了一下

看到因為檸檬馬鞭草會促進血液循環,有些人服用會心跳過快--

可能是我那陣子也都坐著不動,血液循環特別不好吧;w;

 

1270_G_1324923934246  

另外與檸檬馬鞭草同時開始服用的,則是阿拉斯加花精:靈氣御守精素

(圖片摘自芳療家網站)

我生日時和起司小姐去了芳療家,她說要買一瓶精油送我w

本來想買穗甘松精油

因為我覺得我非常需要寬恕我的老闆

當時其實還是希望自己能夠努力撐下去的、儘管待遇和工作內容比預期還爛

所以希望自己能把能量放在正確的地方,可以好好努力不要心存怨懟

不過芳療家的樹類(?)精油好像都很容易缺貨

當天我的穗甘松和起司想要的黑雲杉都沒有

本來是可以再等個幾天,但靈機一動

想說那試試看現在的花精好了(之前的蔬果花精不代理了;w;)

在sammi的推薦下看了靈氣御守精素

(在店裡也可以借櫃檯的電腦看網站上的功效)

這邊是關於它的描述:

Guardian™  靈氣御守精素
銅藍晶素、北美刺蔘花精、圓葉蘭花精、環狀列石精素、白紫羅蘭花精、西洋蓍草花精
(Covellite • Devil’s Club • Round-Leaf Orchid • Stone Circle • White Violet • Yarrow)

靈氣御守精素在我們的靈氣範圍創造出一個強大的保護力場.
它喚起正面且和諧的能量,幫助我們界定所需的能量空間,讓我們保持接地的踏實感並且感受到強大且健康的屏障所保護.

在下面的環情況下特別有用:
-在環境中受影響反應過度
-覺得沒有安全感或不受到保護,對目前身心及所處之地有矛盾感
-在許多電腦及其他電磁設備或有毒的環境中工作
-容易吸收或受他人想法及情緒所影響的傾向
-缺乏作用的界限,無法以實用且簡單的方式使你的感受力具體化
-在工作,生活或客戶的個人能量空間中需要參與治療的工作
-剛遷移新居或更換環境,感覺到與新局勢有隔閡感
-覺得疲憊或虛耗,需要休息或滋養自己,但似乎無法創造一個空間來達到

我覺得根本完全就是在講我啊QWQ

不過之前一直覺得這個系列好貴

7.5ml就要$290

自己一直買不下手……

即使當作禮物收到了 也只有早上出門前吃個2滴

根本捨不得多吃

但效果超級好

完全是服用當天(早上吃2滴、去公司喝檸檬馬鞭草)

整個心境煥然一心

穩定非常多

--現在發現為什麼花精網路心得這麼少、心理療效超難描述啊囧

總之我在那家公司上班時、一直處於非常不安全的感覺

從面試談條件時,明明普通的工作突然變成試用期算時薪

實際開始工作後

發現公司員工流動率有夠高,

我們部門50人裡有大概30人是近三個月來的、其他大概半年

而工作績效和要命的責任制的確是很辛苦沒錯

可以理解其他正職求去的原因

但其他人好歹有錢有名份

我簽的卻是短期約聘人員的約

根本不確定可不可以留在這家公司轉正職、主管又完全把我當正職用

雖然當初的確是說試用期當工讀生沒錯

可是我又不小心聽到別的工讀生要離職的原因是公司要她再做三個月工讀生

我的工作內容熟悉軟體後的確也不難又沒技術性、既然工讀生可以做的確也沒必要升個正職做…

我不會因為那裡的工作累積下什麼技能

然後因為是商業區幾乎沒便宜的店吃(怎麼辦這樣的描述會不會太明顯)

我那少少的薪水又都花在吃飯上面

而如果離開這家公司

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很快離職 應該也等於沒什麼社會經驗還又多個負評

總之基於各式各樣的原因 我在這家公司時非常恐慌

但服用精素後

真的可以讓心理比較安定下來

本來我其實連多撐一天都覺得困難

朋友大多以為我大概尾牙後立刻會走

我後來反而真的覺得就做到找到工作再離開也沒差--

從每天都覺得無法再忍下去、到可以平靜地上下班,落差真的很大XD

 

另外,誰能想到這瓶還能用在過年上?

之前發的咒怨日記裡

雖然說了我決定不受到我的父母影響

實際上過年時我還是受到影響了

我們家是不用見到親戚沒錯,但我爸稱職地扮演好了親戚的角色

我還在那家公司上班時,早早察覺到不對勁而說不會久待

那時我爸幾乎天天問我提離職了嗎?是不是早點說比較好?

我總跟他說我要找到後再提

不過後來又發生了些事讓我真的決定要先辭職

也許是看我後期都很平常的上下班以為穩定了吧

我真的辭職後,我爸媽簡直恐慌症發作

其中又以我爸最誇張

過年前就逼迫我去他學生那裡當櫃檯小妹(更之前不知道是什麼工作就要我去了)

大年初一時我們家習慣去龍山寺拜拜

我爸說什麼去那邊可以淨化不好的能量

結果他和我抽籤時都抽不到我的工作運勢(但我自己偷問一個今年能不能成為作家,是好籤w)

他從回來後整個陷入大恐慌 好幾天都怪怪的

我除夕前一天才離職

大年初一晚上吃飯就問我我想做什麼工作

(討人厭排行榜前幾名啊--我想做、然後呢?你能找給我嗎?)

然後在那邊跟我媽說朋友送給他的字畫詩詞的意思

擺明了就是要講給我聽 說什麼人如果逆天而行 忘了本分會有報應之類的

好幾天明明是大過年氣氛卻很差

到了初三我兩個嫁出去的姐姐都回家吃飯、姊夫什麼也回來打牌

我爸自己一個人摸去附近的廟

又求籤 而且據說求了6次才求到

(現在知道為什麼龍山寺不給籤,這支籤要不是我有花草,我們父女關係應該絕了)

是一支說我今年運勢平平的籤

我爸一進門就當著一屋子的人大聲對我說"不要好高騖遠啦!"

大概看我臉色有點差,他又稍微緩和一點說

"你要先做一份工作,後來才能換到好的工作"

但走幾步遠去找我媽時

又是橫跨整屋子的人我還可以聽到的音量

"說她好高鶩遠啦!

哪有隨便就給她找到好工作 本來就要先吃苦啊

不可能找到好工作啦

哪有那麼好康的事

喔真的有夠準的!"

 

當然,那幾天我受傷到快死掉了

說起來我會困在之前的工作那麼久,正是因為其間我的家人一直覺得我是濫草莓

所以我待在恐慌裡那麼久

直到我確定這間公司真的不能待,才真的決定不要沒錢又把時間都耗在這邊

剛離職時

不確定未來在哪裡

而且心裡早就非常非常累

對於社會對我這樣情形的評價、對於現在的景氣、對於我家人的不諒解

那間公司的待遇差到同學在廣告公司上班的姊姊、職業婦女的媽媽

聽了兩三分鐘就問我怎麼還待的下去

一畢業就開始上班至今的朋友

聽到發生的某些狀況時個個都說如果是他們當天就離職了

我他媽的做到年前

但家裡還是一片覺得都我問題的樣子

就連年前公司薪水差點付不出來 一延再延延了一週還可以說是銀行匯款手續問題

都覺得是我的問題其實也就算了

但至少工作都辭了

起碼希望能夠有段時間能夠好好休息

可是過年全台灣都在放假 大概只能去服務業應徵的時候

他們也沒打算讓我休息讓我好過

這點讓我更加受傷

本來疲憊的心理 開始覺得好像沒有辦法在開工時回復精力努力求職

到了最後搞不好真的只能去做櫃檯

還有天我爸突然找了那名學生來家裡

事先也沒跟我說(我還穿著睡衣)

我是聽到他在借車位,才匆忙逃出家裡找朋友

不然我就要穿著睡衣夾著沙魚夾 被我爸叫出房門"自己問工作怎麼樣"

 

後來幾天有吃精素 感覺比較穩定一點

也逐漸能夠思考釐清一些問題

在我的觀點裡

我覺得所有人都知道我之前工作的公司有問題、很不好

卻唯獨我的家人完全認為是我的問題

不肯支持我

反而只覺得我就是該受苦、我吃不了苦

而當我真的做出決定時

只急著把我送去做工

覺得我這種程度就該乖乖去做櫃檯(但做櫃檯我去家附近做就好幹嘛還要欠人人情)

根本不給我任何時間空間好好休息

好像舒緩他們的恐慌比他們的女兒還重要一樣

 

但在我爸媽的觀點裡

我沒有找到好工作穩定下來

而比起去怪外面的22K 去看許多公司減少正職人數、增加工讀生

去看台灣服務業逐漸取代其他工作成為高薪機會與人力銀行上的主力

怪自己的女兒比較容易

只要去相信是我吃不了苦

認為我只要熬下去總有一天能出頭比較容易

覺得年輕本來就要吃苦本來就比較容易

所以儘管現在很多人三十幾歲還在做派遣工作

他們寧可相信試著去控制我

要我照他們的作法去做

說不定就可以脫離現在的這種恐慌

(反正我也不會聽他們的,他們也沒見過結果)

 

因此我們兩方的觀點完全是平行線

我期待的是能夠依靠、給予支持和安全感的父母

而他們要的就只是一個不該有任何問題、該穩定過生活的女兒

他們根本就不想知道我的痛苦和問題

雖然這樣的事實以小孩來說好像蠻傷人的

不過確定了不該去要的東西後

心情反而平靜很多

如果不能從他們那邊獲得肯定

那真的只能從支持自己開始

這種時候更是絕對不能夠給自己任何否定

不然只會自取滅亡

 

在這之後,焦慮停止了

但耗竭還是在

我其實到了現在還是好累 

從過完年後家裡也一副我好像找工作很久了(儘管扣掉年假連一個星期都還不到)

今天我有一個面試

我在出門的路上已經忍不住在想如果失敗了的話回家要說什麼

乾脆直接說我遇到色情產業在騙好了

結果意外地順利

我回到家時

一進房間就看我爸手撐著臉坐在書桌前,臉很臭地瞪著我直看

--天曉得要是我面試太緊張或是不成功這樣會受到多大的傷害?

(雖然有前例我剛畢業去某間雜誌面試,對方問我我認識哪些作家可以來寫稿?我會不會用專業相機?我有沒有做過雜誌?沒有的話有點難唷。。。然後回家我媽對我說我一點用處也沒有,只有麻煩一大堆)

結果聽到我錄取了

這間公司試用期的薪水就比前一家多了快一萬塊

立馬笑顏逐開 "那妳今年運勢不錯呀、今年有好的開始"

聽到我跟我媽說這家的上班時間、不用加班

又在那裡附和"這家公司這樣才正常啊

整個氣氛都不同了

只不過吃飯時

又問我這間公司大不大(之前的其實還蠻知名的)

聽到我說蠻小的時

臉立刻又沉了幾分--

沒辦法讓他們拿出去炫耀還真是抱歉

 

總之(有人還記得主題嗎XD)

靈氣御守精素對我來說很受用

這些花草夥伴到了下間公司也會繼續支持我

然後我後來發現30ml居然只要$600

比7ml便宜很多

以後用完應該會直接買大瓶的

另外其實如果有很嚴重的心理問題的話

建議還是先看醫生比較好

我自己有時也覺得自己控制一不小心就想去另一邊了

也聽過有人嫌花精太慢

因此與其帶著過高期望 也許還是可以尋求他人幫助

再使用花草作為日常自我照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